日立山地獄谷噴氣口「長大」 洞口硫磺積成1人高

▲日本立山地獄谷噴氣口「偷偷長大」,洞口硫磺堆積約有1人高。(圖/翻攝自讀賣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北阿爾卑斯山脈(飛驒山脈)的立山地獄谷,近日傳出部分噴氣口在一年內擴大,富山地方氣象台認為,地獄谷隨時都有可能發生小規模的「爆發」,必須加強觀測並儘快做好因應措施。

根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氣象廳與富山地方氣象台在9月時,前往富山縣的立山調查地獄谷附近的47個噴氣口,發現部分的噴氣口變得比2013年的數據還要大,雖然噴出的氣體較2012年要低了攝氏20度,但仍有攝氏120度的高溫,因此,調查人員也無法靠近洞口詳細觀測擴大的程度。

富山地方氣象台表示,雖然目前觀測的結果還無法代表任何意義,不過,有些噴氣口旁堆積的硫磺,已有一個人的高度,研判隨時都有可能會發生小規模的噴發,因此,一定要繼續加強觀測並做好因應措施。

立山是日本著名的旅遊勝地,主峰雄山標高3003米,最高峰大汝山海拔約3015米,與富士山、白山並稱「三靈山」,而這次被發現噴氣口「偷偷長大」的地獄谷海拔約2300米,如果發生小規模的水蒸汽或火山氣體噴發,可能會危及觀光客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