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太大了,處理好了沒」 柯辦公布對話簡訊3疑點

▲彭盛韶25日出面說明竊聽始末。

東森新聞記者郭岱軒、鍾家豪/台北報導

柯文哲辦公室25日公開與徵信業者對話簡訊,澄清自導自演疑慮,但反而冒出更多疑點,包括第一時間柯辦為何要謊稱發現兩顆竊聽器?且簡訊內容顯示,徵信業者可能知道是幫柯辦做事,柯辦卻對外宣稱業者不知情;另外,柯辦公開簡訊內容,但徵信業者卻閃躲擔心曝光,也令外界起疑是不是知道「自己人做假」才會那麼擔心。

第一時間說謊

柯辦主動公開和徵信業者對話簡訊以昭公信,但疑點卻不減反增。根據簡訊內容,彭盛韶認知4日當晚10點半發現一條「音源線」,跟上級回報後,11點也再次確認,姚立明第一時間表示「發現兩個竊聽器」,立刻被打臉。

案發隔天上午,彭盛韶發訊息請業者調通聯,表示預算不拘,業者爽快答應還說「跟錢無關」,也和彭說「業者避不見面才傳『案發時序表』來統一口徑」的說法矛盾;訊息更顯示,彭請業者協助看內容,配合不說特定字眼。「其實這部分我們不是串供,因為我們沒有扭曲過程,我們也沒有要他配合說謊話。」

業者不知幫柯辦做事?

彭盛韶說,「徵信業者幫我們找到竊聽線,但我事先未告知我們是柯辦,他們事前跟事後都不知道我們是柯文哲辦公室。」但簡訊顯示,案發隔天,業者就說阿扁時代就做過黨的事情,還說「柯兄戰況很穩定」,這樣切割是否怕外界產生「知道幫柯做事才造假」的想像、

光明磊落,為何怕曝光?

業者在案發後要求柯辦別讓他曝光,更說「別暴露後續比較有利」,更問小彭「新聞太大了,處理好了沒」,做為被害人卻怕事情鬧大,似乎有違常理。彭盛韶說,「我們要壓全部的指紋,我有問業者,他說不要不要不要,他就是不想要曝光,不想面對警察這樣子。」

就連「排除指紋」業者也抗拒,這句想幫又會「害」到同行,也讓人聯想會不會是「自己人造假」才怕曝光。柯辦公開簡訊並強調「坦蕩蕩」,但必須受檢驗的部分還有一籮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