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監視器」防守又發威? 哈登目視尼克對傳

點評:到底是有什麼好看的?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休士頓火箭隊本季沒有林書豪,戰績仍然火紅,尤其防守進步更讓他們更有本錢擠身強隊,只是得分後衛哈登(James Harden)「監視器」防守的惡名仍然持續,25日對尼克隊的比賽表現更誇張,眼睜睜看著對方從他面前傳球,完全沒有動,再被美國網友將影片節錄出來嘲諷。

哈登進入火箭後毀譽參半,得分全隊第一,常在關鍵時刻成為英雄,然而防守欠佳是一大致命傷,常動也不動看著對方從他身邊晃過,或者時常沒有協防,惹來火箭迷不滿,也被台灣球迷笑稱為「監視器」。儘管防守上仍有待加強,哈登身為球隊得分主力,仍是不爭事實。

▲哈登(左圈處)看著對手在他面前晃過。(圖/翻攝自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是25日對尼克之役,哈登又有誇張的「監視」動作,首節剩下3分14秒,球權輪替到尼克手中,哈登在中場面對後衛拉金(Shane Larkin)持球,卻做出彎腰動作,完全不動地眼看對方在他面前將球傳給尚波特(Iman Shumpert),並且發動快攻,最後傳到「甜瓜」安東尼手中上籃拿分,整個過程僅5秒鐘。

哈登這個動作不禁讓人想起火箭隊總管莫瑞(Daryl Morey)在上個月曾說,批評哈登防守不佳是不公平的,總是有人防守比較好,但哈登能帶進更多效率。所幸這球是發生在首節,火箭比賽中曾陷入落後,最後還是以91比86獲勝,目前11勝3敗在西南組還落後給灰熊隊一場。

本季火箭隊團隊防守的確進步很多,每場失分91.7分在全聯盟排名第二,僅次於聖安東尼奧馬刺,而哈登每場打37.1分鐘,平均得25.2分排第三,還輸給鵜鶘隊「一眉道人」戴維斯(Anthony Davis)的26.3分,以及湖人隊「老大」布萊恩(Kobe Bryant)的26.7分。

《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