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黑人被殺判決 職業運動員聲援

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今年8月初美國黑人青年布朗(Michael Brown)在未持有武器下遭到警察射殺身亡,陪審團在周一宣佈不起訴涉案的員警威爾森(Darren Wilson)。不少職業運動員如NBA球星詹姆士(LeBron James)、布萊恩(Kobe Bryant)、NFL明星跑鋒波許(Reggie Bush)都發表看法。

詹姆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在推特上寫到:「到底該怎麼做才能阻止這種事再發生!我替受難者的家人難過。暴力和報仇都不是解決事情的辦法。」他並放上一張布朗與馬丁(Trayvon Martin)勾肩搭背的合照,可能暗示黑人青年遭誤殺事件層出不窮。2012年馬丁也是在未持有武器下被射殺,開槍的甚至不是警察,而是社區守望相助隊隊員。

布萊恩認為:「那種判決讓黑人青年被盲目的法律射殺。」波許則把布朗比喻為巴勒斯坦人,暗指他們都遭受種族歧視。並非只有黑人球員感到氣憤,湖人球星奈許(Steve Nash)也在網路上表示:「令人作嘔的判決!」

此事件在全美多處引發暴動,案發地點密蘇里州佛格森市的情況尤其嚴重。離佛格森市只有約20公里的聖路易市,今天有NHL參議員與藍調的賽事,賽前NHL官方一度考慮延賽。不過MLB波士頓紅襪隊倒是有些後知後覺,陪審團做出不起訴的判決後,他們卻在官方推特上問「大家週一過得如何?」此舉引起球迷反彈,認為紅襪隊和全美重大事件脫節。

黃金獵犬 www.g-picks.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團購買小米行動電源 居然爆炸!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