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灣足球/國際賽接續辦 明年三月奧運資格賽高雄龍騰

記者王翔/綜合報導

東亞盃足球賽第二輪結束之後,接下來迎接國際賽賽是明年3月在高雄的奧運資格賽,目前分組還未確定,由於中國也要申辦一組分組賽,使得中國隊不可能分到在台灣的小組,不過日本、南韓、澳洲、泰國等強隊,還是有可能會分到台灣比賽。

▲在中甲踢球的溫智豪,明年是奧運隊的主力。(圖/涂睿達提供)

奧運資格賽是亞洲盃U22東亞和東南亞混合同組,這是首次使用新的奧運資格賽方式,和以往的賽制不同,中華隊在2011年奧運資格賽第一輪和約旦同組,進行主客場各一場,中華隊未能晉級,但從2016年奧運開始,各洲資格賽改成U22錦標賽,到了奧運年就是U23,符合奧運足球規定的年齡限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洲資格賽也分成東亞和東南亞混合一區,另外包括西亞中亞南亞同區,東亞和東南亞國家在一區,應分三小組,台灣申辦一組比賽,至少6個國家同組,所以每天比賽會相當緊湊。

如果以去年亞洲U22分組賽,中華隊和南韓、緬甸、馬來西亞、越南、菲律賓同組,中華隊還擊敗越南和菲律賓,2勝3敗排名分組第四,最後分組出線進到決賽是南韓和緬甸。

北韓可能明年奧運資格賽再度來台比賽。(圖/涂睿達提供)

中華隊由北市大張武業教練掌兵符,同時這隊也可能是2017年世大運隊的主力,儘管出線不容易,但希望藉由主場,能夠和更多不同國家球隊交手,也持續帶動刺激國內足球環境,並讓更多球迷支持台灣足球,尤其奧運資格賽在高雄龍騰體育場比賽,和這幾年國際賽都以台北為主不同。

另外奧運女足資格賽分組賽,可能在三月跟著男足奧運資格賽在高雄舉辦,但目前中華足協還沒有完全確定是否要接辦,但女足進奧運是體育署重點目標,因此接著主辦可能性很大,至少藉由主場送女足進到第二輪。

國內足球迷越來越熱情,加油花招也越來越多。(圖/涂睿達提供)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