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黑琵白琵齊現蹤! 搶看關渡自然公園稀鳥群舞

▲6隻白琵鷺與1隻黑面琵鷺飛抵關渡自然公園。(圖/蔣沛志攝,臺北市動物保護處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關渡自然公園管理處日前在園內保育核心區發現6隻白琵鷺與1隻黑面琵鷺,為歷年出現在關渡自然公園白琵鷺數量最多的紀錄,令人驚豔!近日更可在水池、濕地發現花澤鵟、游隼、黑翅鳶及花嘴鴨等雁科鳥類,民眾可把握機會欣賞。

關渡自然公園管理處表示,琵鷺主要繁殖於歐亞大陸中緯度地區,被繁殖地之一的荷蘭選為國鳥,冬季會飛至中國華東、西南亞、南歐與北非等地,目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將其列為「珍貴稀有保育鳥種」,每年都有零星數量停留,但能夠在關渡自然公園一次觀察到6隻,實屬難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正在關渡自然公園覓食的白琵鷺。(圖/王聖元攝,臺北市動物保護處提供)

臺北市動物保護處也表示,關渡自然公園近日鳥況佳,除了黑白琵鷺,還有花澤鵟、游隼、黑翅鳶等猛禽常在濕地上演精采的獵食或追逐戲碼,也曾有稀有的短耳鴞短暫停留。核心區的水池更可觀察到數量龐大的小水鴨、花嘴鴨等雁鴨科鳥類。

然而最近也常發生民眾闖入保育核心區拍照的情況,造成鴨群受到驚嚇而群飛,因關渡自然公園是一處以保育為目標所劃設的保育區,在臺北市動物保護處積極復育濕地及委託台北市野鳥學會多年經營管理下,為遠道而來的候鳥在大台北都會中保留了難得休憩覓食的棲地。

臺北市動物保護處特別呼籲民眾切勿擅闖保育核心區,以免干擾野生動物棲息。如果想要賞鳥,可利用公園內自然中心2樓上之高倍數望遠鏡、或是戶外的賞鳥小屋觀鳥,既可輕鬆賞鳥又不干擾鳥類,並一齊維護珍貴的濕地生態環境。

▲今年4月曾停留關渡自然公園的黑面琵鷺群及一隻白琵鷺(右2)。白琵鷺與瀕臨絕種的黑面琵鷺長相非常相似,除體型較大,嘴端黃色,臉上的黑臉罩只到眼睛前端,不像黑面琵鷺延伸至額與眼周,是最能分辨兩者的特徵。(圖/林章信攝,臺北市動物保護處提供)

關鍵字: 白琵鷺黑面琵鷺關渡自然公園保育鳥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