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中國人進入 北京商家:有人偷錢、有人試穿不買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朝陽區一家服飾店張貼「中國人不得進入」的告示,引起民眾關注。「有些中國客戶實在是太過分了!」店員解釋,之前曾經發生外國顧客在店內被中國客戶偷走錢包的事情,失主始終認為店家與扒手是同夥的;另外,平常也有很多中國女客戶試穿一堆衣服,最後不購買,還口出惡言。

根據《北京青年報》報導,上述商家位於雅寶路附近,告示貼在店門玻璃上,「中國人不得進入」這句話後面括號「員工除外」(下圖/北京青年報)。記者假裝是消費者,但剛進入店內,一位店員就表明不進行內銷業務。

被問到告示,這位店員說,是因為自家只做外貿生意,不願意中國同行進入店鋪抄襲

不過,另一位工作人員則表示,防抄襲並不是主要原因。這名員工透露,告示張貼已經有一星期左右,原因是之前發生外國顧客在店內被中國客戶偷走錢包的事情,雖然店家積極配合調查,也調取了監視器畫面,但外國顧客始終認為店家與扒手是同夥的,並要求店家賠償5000美元

這位員工還說,平常也有很多中國女性客戶試穿一大堆衣服,最後不購買,還衣物時還對惡言相向。店家認為自己人手有限,實在難以分出精力去顧及零售業務,所以才貼出了告示。「我們也不想貼這個告示,讓別人覺得自己都看不起自己,但有些中國顧客實在太過分了。」

根據報導,其實早在2003年,雅寶路就有部分商戶向中國人說「不」,在掛簾上中文寫「謝絕參觀」,外文卻寫「歡迎光臨」。當時商戶的理由是,防止同行獲取商業情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