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鼠」為科學獻身 不必解剖曝光器官運作

▲科學家表示,透明鼠可以幫助他們看清楚神經系統和器官的運作及影響。(圖/取自LiveScienc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溫暖、毛茸茸的老鼠被改造成蒼白、模糊又透明的模樣!這是美國研究人員的新技術,他們表示這樣一來,可以更透徹地了解身體機能運作的方式。

根據今年7月31日發表在《Cell》期刊的研究,這項技術是先把白老鼠的屍體剝皮,在血管、脊髓和腦部注射凝膠和化學劑,2個星期後,脂肪酸分子被洗去,器官就會變成透明,甚至能看透細胞組織,如此一來,不必解剖,就能看清楚動物從腦到腎臟保持完好的器官,更明確了解大腦與身體的相互影響、運作,以便找出治療慢性疼痛和自閉症的新方法。

加州理工學院(the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神經科學家 Viviana Gradinaru表示,以往醫學界曾把部分器官變成透明,但全身系統都透明則是第一次,這個方法可以幫助科學家看清神經系統和器官如何互相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