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票握手對方「一直摳一直摳」 高嘉瑜:某種暗示吧!

▲拜票遭摳手、摟腰,女候選人以笑化尷尬。

東森新聞記者鄭雅文、陳豐德/台北報導

候選人貼近民眾掃街拜票很平常,不過女性候選人難免會遇到太過熱情的民眾,像競選連任的民進黨北市議員高嘉瑜就遇過被「摳手」的狀況,但她笑說民眾真的很嗨啦,沒有惡意;而首次參選市議員的林亭君,則遇過被邀「坐大腿」的情況。

女候選人這邊握、換邊再握,這位阿伯熱情破表,但為何手指的動作這麼奇怪?拜票還真的是會遇到五花八門的騷擾。台北市議員高嘉瑜表示,「比較離譜的可能就是握著你的手,然後會一直摳你的手掌心啊,一直摳一直摳一直摳,這可能是某種年紀以上的人的暗示吧!(記者:如果遇到這樣緊握你要怎麼?)那我就(說)『大哥,不好意思噢』。」

笑笑化解危機,但摳手已經有些尷尬了,還有民眾趁拍照時偷偷「卡油」。「阿伯,我們比七,來,阿伯來比七……」,就是會有人趁機摟腰、勾肩,但要多一票又怕場面失禮,女候選人們也各自有招。

林亭君說,「(騷擾)頂多只是摟一下或是這樣抓抓手,不會啊……就抱回去啊,(有人)還有開玩笑說,『來來來,坐大腿啦』,都這樣啊,還好他也不是真的要我坐,他就是開開玩笑(記者:所以你也是笑笑?),對啊,就說我不要,腿不好坐。」

另外,像是掃街拜票一定會帶著男助理護駕,女候選人在面對民眾時,要展現親合力又不要太靠近,考驗著EQ和及時應變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