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首次動用「催淚水槍」清場 旺角80名示威者被捕

▲港警昨天與示威者爆發激烈衝突。(圖/翻攝自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佔中再度爆發警民衝突,港警25日執行旺角禁制令,清除非法路障,由於多數示威者不願離去,雙方開始發生推擠,警方更首次動用催淚水槍來對付群眾,至少80人被逮捕;此外,也有不明人士從大廈高處倒下疑似漂白水的液體,被濺到的民眾表示皮膚有灼熱感。

港警昨天下午以群眾違反禁制令為由,進行大動作清場,晚間更警告示威者如果不離場,將發射催淚水劑,據了解,隨後有多名員警從高處朝人群噴射催淚水劑,警民爆發激烈的流血衝突。現場民眾表示,更有不明人士從附近大廈傾倒漂白水,場面一片混亂。

▲港警昨天首次對群眾發射催淚水槍。(圖/翻攝自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

港警高層江敏強表示,當時在亞皆老街協助執行禁制令時,有示威者阻撓、衝撞執行人員,警方便以涉嫌刑事藐視法庭、抗拒或阻礙公職人員等罪名,逮捕23人,不過,之後又有部分示威者轉移陣地,前往砵蘭街非法集結、阻塞道路,截至晚間8點又再逮捕57人。

港警隨後也發聲明表示,26日將再全力執行旺角彌敦道路段的禁制令,必要時將會行使其他法律賦予的權力,取回被非法佔領者挪用的公物,以維持公共秩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