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將建深海城「海洋螺旋」 現代亞特蘭提斯2030現世?

▲這座城市的構想圖。(圖/翻攝自清水建設官網,以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全球人口的的增加,地球有限的居住空間也漸漸受到擠壓。日本的建設公司就計畫建造1座「夢幻城市」,他們把腦袋動到了佔據地球表面71%的海洋上,這座浮動的城市將能在浮在海面上,也能沉入水中,堪稱是現代「亞特蘭提斯」!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個先進的構想是東京清水建設公司、東京大學(Tokyo University)和日本海洋研究開發機構(Japan Agency for Marine-Earth Science and Technology)所共同打造策畫的。

這座「城市」由長達15公里的螺旋通道與數個巨大球體「海洋螺旋」(Ocean Spiral)所組成,透過先進的科技,巨大的球體將可以容納5000人,也能在海底進行研究。這些球體平時可以浮在海面上,如果天氣不好,球體也可以沿著螺旋管潛入到海底4公里的深處。每一顆「海洋螺旋」的造價大概是250億美元(約7500億台幣),直徑500公尺,裡面會有飯店、住宅區和商業區。

▲▼城市內部將會跟一般陸上城市一樣,有著商店與住家。

這條通道將會通往1個位在海底的建築,那裡將會是能源發展的工廠,蒐集稀有金屬與稀土元素(Rare Earth Elements)。清水建設公司表示,稱為甲烷生成菌(Methanogens)的微生物能把海面上的二氧化碳轉化成甲烷,更令人振奮的是,海底跟海面巨大的壓力與溫度差距,還能用來發電。

報導中也提到,為了建造這座「夢幻城市」,建商打算用樹脂來代替混凝土等其他材料,然後再利用巨大的3D印表機進行建設,如果能盡快開始工程,那世界上第一座「海底城」將有望在2030年之前完成。

▼關於這座城市的影片介紹。(影片來自YouTube,若被刪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