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將對「自拍神器」開罰 被諷南北韓要統一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自拍神器」能有效解決自拍時,太多人擠不進鏡頭的囧境;但繼東京迪士尼園區內禁止使用自拍棒後,南韓政府也打算對自拍神器強加規範。南韓科學資訊通信技術和未來規劃部表示,自拍棒若有藍芽功能會發出干擾訊號,店家出售未經核准的商品,將開罰3000萬韓圜(約台幣90萬),甚至被判3年刑期。

▼把手機裝上去後,就能自由往前延伸的自拍神器,可說是當今熱賣商品之一。(圖/擷取自網路)

儘管外媒對南韓的政策嘖嘖稱奇,英國《獨立報》更戲謔地說,過去獨斷的規定都是北韓專利,似乎在暗示南韓也快步上其後塵;但當地的科學資訊通信技術指出,自拍棒的藍芽功能可能干擾其他設備,甚至產生的電磁波對人體有危害。

針對南韓政府的「好心」管制政策,民眾似乎不領情,認為政府無非是想干預電子產品的使用習慣,還想打擊小本經營的店家,根本是想獨利財團、變相向人民收稅金,還有網友戲稱,管這麼多,「難道南北韓要統一了」?

▼其實自拍棒不必買,人人家裡都有!(圖/擷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