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直銷賣藥好煩 網友教你用「手勢+6個字」逼退他!

▲直銷人員常在街頭強迫推銷,讓人感到不舒服。(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逛街時遇到直銷人員強行推銷商品,可能會壞了一整天的好心情,不過PTT上一名網友日前卻發現了一個應對妙招,只需要短短「6個字」加上簡單的肢體動作,就能讓直銷人員知難而退。

網友milk81611在PTT笨版以「如果遇到直銷你可以這麼做」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前陣子打完針就去逛百貨公司,沒想到搭乘手扶梯時,一名婦人看到了她手上貼的透氣膠布,便跟搭話問道「你這是天生還是後天的?」聽到milk81611唬爛的「先天」二字後,婦人居然邊說「好可憐喔」邊拿出名片表示「我們公司有出營養食品可以幫你紓緩症狀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milk81611聽到這句話時心裡一驚,因為竟然讓她碰上了直銷。不過,就在婦人拿出名片要跟他留資料時,這名網友靈機一動,瞬間調整臉部與手部的肌肉裝起智障,隨後更歪手歪著臉地表示「我要去找馬麻」!由於反應太突然,這名直銷婦人瞬間無言,隨後便不發一語地離開了。

這則「教學文」於25日PO上PTT後,便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許多人紛紛留言道「這太羞恥了我做不到」、「根本就是羞恥play啊」;也有人開玩笑表示,如果直銷人員要幫你找媽媽就好笑了。雖然milk81611利用「裝智障」逃過一劫,但她也強調,自己絕對沒有歧視智能障礙朋友,只是因為這樣直銷才不會廢話,還說「若有冒犯敬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