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寶寶/善用繪本故事.正向思考好容易

整理/洪郁鈞 資料圖片提供/信誼圖畫書出版‧遠流出版公司(依內文出現順序排列)

透過繪本的可愛故事,想像力無限奔馳,將一切不可能都化為可能,也讓每個寶寶都能在親子共讀的甜美氛圍裡,輕易理解保有正面樂觀的愉快心情。

這是我的!這是我的!
幽默不僅能增進人際關係,還具有扭轉情勢的魔法。作者將生活中對人事物的觀察,轉化成充滿意外情節的故事,讓寶寶學習不同的情緒。(上誼出版)



鱷魚怕怕牙醫怕怕

看牙醫,是一件可怕的經驗,但從來沒有人想過,牙醫看病人時也有他的痛苦掙扎,他每天除了要看那些可怕的蛀牙之外,還得忍受病人的慘叫。讓我們能夠從中學習從不同的立場看事物。(上誼出版)



胡蘿蔔種子

小男孩種下一顆胡蘿蔔種子,大家都跟他說:「這顆種子不會發芽的!」小男孩堅持自己的信念,守護這顆種子,終於長出一個巨大的胡蘿蔔。本書被視為兒童文學史上最重要的童書之一。(上誼出版)



媽媽,今天是我第一天上幼兒園耶!

小男孩五歲了,經過一個暑假的等待,他已經準備好要去上幼兒園,但是媽媽卻非常緊張,究竟小男孩與媽媽會怎麼度過這個關鍵的大日子呢?(遠流出版)



小火車頭歷險記

鏘鏘是一個漂亮的小火車頭,她每天從小鎮跑到大城,再從大城跑回小鎮。可是,她厭煩了拉笨重的車廂。一天,鏘鏘偷偷單獨上路卻迷失方向的誤闖進廢棄的舊鐵軌,她究竟該怎麼回到火車司機吉姆的身邊呢?(遠流出版)



功夫

月黑風高,土匪頭刀疤率眾來襲,在慌亂中,神祕大俠救走了三個小孩,並把他們帶回山上的家。老師父分配了不同的日常工作給他們。這個故事讓我們明白「用心做好每一天的工作」就是真功夫!(信誼出版)

※原文刊載於2014年11月號《媽媽寶寶雜誌》隨書附贈《bobo小天才》別冊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媽媽寶寶懷孕生活網】(http://www.mombaby.com.tw/)。
※本文由《媽媽寶寶雜誌》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自我奉獻的人性能自救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人死真的不會是喜劇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女孩內衣微透讓男生妄想的原因

若不知一人飾三角肯定看不懂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