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魏明谷雙辭立委 中選會:3個月內完成補選


▲中選會主委劉義周。(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綜合報導

選戰倒數4天,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彰化縣長候選人魏明谷25日宣布辭去立委一職全力參選。空出來的立委職缺,中央選舉委員會選務處長莊國祥表示,依法3個月內完成補選,希望可在104年春節前完成補選投票。

根據《公職人員選罷法》規定,區域選出的立委於就職後辭職,應自辭職日起3個月內完成補選投票。但所遺任期不足1年時,不補選。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代表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指出2人請辭前也已跟中央黨部與黨團商討過,民進黨將全力支持2人的決定。據了解,林佳龍在辭職書上寫明,「不論選舉勝負,也不會再參與立委輔選;辭職,代表沒有退路」。

另外全台各縣市首長也有許多立委參選,包括苗栗縣有民進黨吳宜臻、國民黨徐耀昌;彰化民進黨魏明谷、國民黨林滄敏;南投藍營林明溱;嘉義藍營翁重鈞;屏東綠營潘孟安,還有台東綠營的劉櫂豪。段宜康指出,吳宜臻、潘孟安以及劉櫂豪,因黨中央有不同的處理方式和考量,因此這3名選前都不會辭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