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路邊哭鬧怎辦?唐志中一秒止哭絕招 萬人筆記狂推

記者林佑珊/綜合報導

藝人唐志中和老婆小咪結婚3年多,生了2個可愛的女兒「小蜜蜜(唐宇嘉)」和「小湘湘(唐亦嘉)」。已經為人父的他,最近透過好友「黑人」陳建州拍攝的影片,分享了碰到小孩哭鬧耍脾氣時的教育方式,既沒有打罵也不說教,好聲好氣地就讓原本還在耍脾氣的小女兒立刻停止哭鬧,教育妙招獲得熱烈好評。

▲唐志中和小咪生了一對可愛的女兒,父女感情非常好。(圖/翻攝唐志中微博)

影片裡,唐志中帶著2個可愛的女兒到像是活動中心的地方玩,想不到小女兒香香因沒有比姐姐小蜜蜜搶先按到某個設施的按鈕,當場開始耍脾氣、哭鬧。這時,做爸爸的他只是靜靜地站在一旁,告訴女兒「等你不哭了我們再回家」,接著把想安慰妹妹的大女兒拉開,輕聲地說「妳哭完了我們再走好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唐志中用柔性勸說,很快就讓還在耍脾氣的小女兒冷靜下來,獲得廣大迴響,連好友黑人分享時都說讚。(圖/翻攝自黑人陳建州臉書)

後來,唐志中看香香還是沒有想要停止哭泣的意思,又說「別哭了爸爸抱好嗎?」但前提是,女兒必須「那噓,沒有聲音。」結果小女兒不僅伸出雙手討抱,在此同時還立刻止住了眼淚,超有效育兒妙招,很快就掀起廣大迴響,連準爸爸黑人都說讚。

其實,唐志中被黑人問到為什麼要這麼做時,還順帶說明了自己的用意,他認為小孩剛開始哭鬧,父母不能馬上給予安慰,這樣會加深孩子的委屈感,一定要讓小孩冷靜下來才可以進一步協助孩子安撫情緒。而他這樣的作法,理性有效又不帶有負面情緒,很快就被網友瘋狂轉貼分享,不少人都在留言中感謝示範,分享影片曝光才4個多小時,已經有近3萬人按讚,超過1000人分享。

▼唐志中讓小孩一秒止哭妙招影片。(影音來自《陳建州臉書》,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