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市藍營陷分裂 陳振盛有宋楚瑜加持

▲陳振盛。(圖/陳振盛博士南投市長候選人臉書)

政治中心/南投市報導

親民黨前立委、縣府文化局長陳振盛原本宣布參選南投縣長,最後決定以無黨籍身分投入南投市長選舉,且有超級助選員宋楚瑜加持,使得本屆南投市長之爭一共有國民黨籍候選人宋懷琳、民進黨籍張永興參戰,呈現三強鼎立局面。

陳振盛曾任縣府文化局長、電視台名嘴,頗獲藍綠知識份子認同,原本是規劃參選「南投縣長」,以第三勢力對戰藍綠兩黨,但起步太慢根本無法在選舉前走完全縣十三鄉鎮市,在支持者建議下才投入開南投市長選舉,這個決定也獲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首肯。

南投市包括中興新村的5個里,大多為軍公教人員,選民結構以藍營支持者較多,歷年市長都是國民黨候選人包辦,但這次陳振盛參選對宋懷琳的影響非常大,因為兩人恐瓜分中興新村「外省票」,使得這次選舉三人競爭激烈,誰都沒有勝出的把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