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史丹頓領百億且慢 恐得先繳44億稅金

點評:好誇張…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馬林魚隊主砲史丹頓(Giancarlo Stanton)日前與球團簽下3.25億元(約新台幣101億)天價合約,表面上看起來他的荷包在生涯可能還沒到達顛峰時,就已經賺飽飽,然而美國有專業運動會計師計算,這位強打領得多,繳的稅也多,未來他需繳金額高達1.41億美元(約新台幣44億)。

史丹頓才剛滿25歲,本季打點數才首次單季破百,就得到球團重量級賞識,決定以13年3.25億美元續約,而且還包括不得交易條款與逃脫條款,這對於向來出手不太闊綽,幾乎把球員當作商品的球隊老闆羅瑞亞(Jeffrey Loria)來說相當反常,搞不清楚他心裡想的是什麼。

▲史丹頓合約破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元3.25億,新台幣101億,表面上看起來史丹頓怎麼花都花不完,實際上在還沒領之前,美國聯邦政府早已摩拳擦掌,準備接收他的新約的稅金,美國運動會計師瑞歐拉(Raiola)指出,史丹頓得繳出多達1.41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44億元的稅金,實領大約僅1.84億,占百分之57。

無論是史丹頓繳的稅金或著是實領的數字,都是美國職業運動史的新境界,未來他的表現勢必將被放大鏡檢視。大聯盟生涯5年,他近3年出賽都未達150場,即便今年屬於不可抗拒因素,在比賽時被球打到臉,球季提前報銷僅出賽145場,還是沒人能保證未來13年他能夠年年健康出賽。

攤開詳細合約內容,儘管史丹頓薪資總額破3億,明年他的年薪仍「只有」650萬美元,對於大聯盟來說算是「小資」,直到2017年薪資才會開始破千萬,2023年至2025年可領3200萬美元,合約最後一年能拿2500萬美元,就算球隊買斷,他還是有1000萬可以拿。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