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太陽花世代為青年發聲 旗鼓鹽選將劉哲宇:我們沒退路

▲高雄第六選區旗鼓鹽市議員候選人劉哲宇。(圖/翻攝自劉哲宇臉書)

記者張曼蘋/綜合報導

「基進側翼」在這次選戰中推出5名來自醫界、律師、教師界等青年人才,分別是新竹市香山市議員候選人黃彥儒以及高雄市選區的劉哲宇(旗鼓鹽區)、楊承翰(鳳山區)、陳信諭(前鎮、小港區)、黃若桓(左營、楠梓區)。他們秉持著「政治民主化、主權自主化、社會自由化」3大理念,共同為台灣政治努力。

第六選區的市議員候選人劉哲宇,原為一名牙技師,但他認為,「如果連我們年輕人都沒有勇氣去扛下這個擔,誰會為我們這個世代說話,有誰會為下一代說話?」因而決定參政,以台灣人的政治邏輯來看「非藍即綠」,所以常被民眾詢問「是不是民進黨」,但是關於主權及社會自由公平正義的部分,「我們卻比民進黨還要堅定。」

▲「基進側翼」在高雄市選區中推出4位候選人。(圖/翻攝自劉哲宇臉書)

為了活化旗鼓鹽選區,劉哲宇也提出幾項政見,打造旗後山文化園區、大陳社區文化展覽館、文化公園聚落,充實文化內涵,並讓旗津成為與國際、歐洲文化觀光接軌的觀光島;引進園區觀光車,串聯駁二、香蕉碼頭、高雄港鐵道文化園區、哈瑪星聚落、西子灣等交通節點;另外,隨著鐵路地下化完工,將對鐵道東邊的美術館區與西邊的區塊進行地景縫合,讓美術館區的生活空間與機能向西延伸。

劉哲宇坦言,「基進側翼」入政後遇到最嚴重的問題,不是沒有錢、沒有資源、樁腳,而是「社會對政治的冷漠」,當初因為有台灣民眾的「熱情」,才會有第一次民主改革,進而打造出現在的相對民主,因此現在決定重燃「黨外魂」,「我們沒有退路,對政治失望就是會被糟糕的人統治。」

高雄第六選區在縣市合併升格後,席次由原先五席減為四席,旗鼓鹽地區是高雄舊部落,基本盤藍綠各半,國、民兩黨原本各二席,本屆民進黨為了要拼過半,就提三席,國民黨則維持二席,其他政黨共推三位,形成八搶四的選情。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