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馬俑戴「蝙蝠俠」頭套? 骨董與現代融合創作

▲擁有不同知名電影、卡通人物頭像的兵馬俑藝術創作。(圖/翻攝自Lizabeth Eva Rossof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蹟」的兵馬俑是重要文化遺產,甚至還成為美國雕塑家Lizabeth Eva Rossof的靈感來源。她將擁有嚴肅表情兵馬俑的頭部以下保留,並將頭部換成有趣的電影或是卡通人物的頭像,包含米老鼠、蜘蛛人、史瑞克、蝙蝠俠等,甚至還特別用西安的陶土製作,也將她的作品上色變成不一樣的擺飾。

兵馬俑又稱為秦始皇兵馬俑,是秦始皇從即位後,從公元前246年至公元前208年,耗費39年建立「秦始皇陵墓」的一部分,位於皇陵外圍,有戍衛陵寢含義,總面積達到50平方公里,在198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中。

Lizabeth Eva Rossof的這些創意作品雖然有在販售,但這些18英吋(約46公分)高,運用西安陶土製成的雕像作品價格也不低,從1600美元(約台幣5萬元)到2200美元(約台幣6萬8千元)不等,卻也是相當有藝術價值,古代與現代融合的創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