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倒數推CF 鄭文燦:我當市長,路一定平

政治中心/桃園報導

「在桃園,騎車跟好像在騎馬一樣」,這是桃園很多用路人,特別是機車族的心聲。路況不好,路不平,幾乎已經成為桃園人共同的記憶,即使每到選舉前,出現大量的修路、鋪路工程,但是品質不佳的工程,似乎也撐不了多久。

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聽到桃園人的心聲,特別推出一支CF,以輕鬆有趣的手法,要來凸顯桃園路不平的問題,也提出他的路平政見,並且保證他當市長,路一定平。期待能夠吸引桃園的用路人,在11月29號的選舉中,能夠支持他來改變桃園。

這支廣告的拍攝意象,是描述男朋友要買蛋糕為女友慶生,但是卻因為桃園的路況而屢屢受挫的故事,影片上線後已經累積了近15萬次的點閱率,顯示已引起相當的共鳴。

鄭文燦說,這個影片的腳本是競選辦公室的年輕同仁所發想的,這個同事是中壢人,天天騎機車通勤上班,對桃園的路況非常「有感」,才想到用這個影片來凸顯路平的問題。

▼桃園水汴一路人孔蓋沒放好(左圖)以及永豐路的標示是用簡體字(右圖)。(圖/鄭文燦競選總部提供)


 
路平問題不僅桃園有,台灣很多地方都有類似問題,雖然路況牽涉到地下管線、人孔蓋的埋設與檢修,還有鋪路時的工程品質等等複雜問題,但是一般老百姓最想問的恐怕是,把路鋪平,有這麼難嗎?

鄭文燦說,關鍵仍是地方首長的重視程度,以及施工的品質跟用心程度。以桃園目前的狀況,其實是政府螺絲鬆了。像是他的競選辦公室附近的水汴一路上,就出現人孔蓋沒有放好,讓馬路的標線都歪掉的問題;或是在新興高中附近的永豐路上,也出現機車道上的「機車優先」標示,竟然用簡體字來寫的狀況。

鄭文燦強調,這些事其實是有沒有用心的問題,是一個政府有沒有把人民的小事,當成他們的大事。他如果當桃園市長,一定會把「路平安心」當作重要施政目標,定期召開「路平及管路協調整合專案」會議,以減少道路挖掘的次數。鄭文燦也承諾,一年內,路若不平,要求工務局長就必須下台負責,以展現決心。

關於具體的政策作法,鄭文燦表示,他將會成立「管線挖掘聯合服務中心」來強制整合管線單位及挖掘機制,在6個月內,只能申請挖掘一次,完工後,嚴禁挖掘管制3年,並且延長道路工程保固期6個月。

鄭文燦說,他上任後將會修正道路挖掘管理自治條例,規定「計畫性挖掘」均須於每年11月底前完成整合,並建立「路不平」廠商黑名單,限制其投標公共工程,更要加強工程施工查核的頻率。

鄭文燦強調,路平絕對是一個政府應該提供給人民的基本生活品質,看看先進國家的路況,台灣沒道理做不到。他將會建立「機動外部抽驗制度」、「聯合挖掘申請中心」以及「即報即補機制」,這些事情都需要一個有執行力而且廉能的團隊來才能完成,而他認為,這正是目前吳志揚團隊最欠缺的部分。

更多鄭文燦政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