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缺能源過冬! 俄煤炭「無預警」停止出口烏克蘭

▲俄國無預警的停止出口煤炭到烏克蘭。(圖/示意圖/達志)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克蘭東部的主要產煤礦區,因戰火而停擺,基輔當局無法獲取足夠煤炭,而目前能使用的庫存只有170萬噸,需要仰賴進口才足以度過冬天。日前,烏國能源與煤炭工業部對外宣布,俄羅斯已經停止對烏國出口煤炭,狀況更是雪上加霜。

據《俄羅斯新聞社》報導,烏克蘭DTEK能源公司證實,從21日晚間起,就沒有收到來自俄國庫斯巴斯(Kuzbass)的煤炭,也沒有收到出貨變動通知,但由於貨款已付清,希望俄方能盡快解決交貨問題。能源與煤炭工業部新聞秘書米申科(ElenaMishchenko)表示,兩大能源公司都因不明原因暫時無法向俄國進口煤炭,包括中央能源公司及DTEK能源公司。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