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三民退后綜搶下關鍵一勝 謝玉娟坦言忐忑不安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上季擁有「195連線」的三民家商,本季在主力幾乎全部畢業的情況下,戰力大幅下滑,24日預賽首戰碰上希望再創「奇蹟」的后綜高中,半場就拉開19分差距,第四節卻一度被追到11分差,所幸及時穩住,最終以89比74獲勝;賽後三民教頭謝玉娟坦言心情忐忑不安,贏球的關鍵是打出好的開局。

上季奪下HBL季軍的三民家商,本季雖仍有U16國手徐鉦順在內等5名「舊成員」,但內線球員經驗不足,恐怕會成為他們的隱憂;這支傳統強權本季預賽被分在「死亡C組」,同組的包括南湖、泰山和后綜。

▲三民拿下預賽首勝,教頭謝玉娟表示打出好的開局是致勝關鍵。(圖/記者游郁香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戰面對后綜,三民開賽就火力全開,還兩度領先達23分,第四節開局,卻一度被對手縮小差距到11分,及時穩住陣腳後,以15分收下預賽首勝;三民全隊有4人得分上雙,一哥徐鉦順狂飆26分、14籃板和3助攻,高二後衛陳諾以也砍下22分、3籃板。

▲三民一哥徐鉦順狂砍26分。(圖/記者游郁香攝)

賽後教頭謝玉娟坦言心情很忐忑,很擔心球員的情緒控管問題,而今日幾名先發都陷入犯規麻煩,甚至有3人5犯畢業,更是讓「小娟姐」捏了一大把冷汗,「從來沒遇到這種狀況,真的很想自己上去打。」

謝玉娟表示,這是很重要的一戰,她也談到致勝的關鍵,「開局打得很順,拉開領先差距,還有就是板凳的表現不錯。」「小娟姐」直言,三民是一支很容易「隨波逐流」的隊伍,「順的時候可以很順,但也可能突然一敗塗地。」

拿下這一勝後,三民可說是已經一腳在12強複賽線上,讓謝玉娟鬆了一口氣;她透露除了帶隊征戰HBL壓力大,陣中的前鋒王俊盛還在上周感染登革熱,這次並沒有隨隊,只能在家休養,加上球隊原本就有傷兵,只剩9個人可以用。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