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哏帝」被拱和黃子佼主持金馬 李康生吐出爆笑兩句話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金馬影帝李康生也是「哏帝」,日前擔任第51屆金馬獎頒獎人時,發揮冷面笑匠功力妙語如珠,被網友誇「救了金馬」,當晚網友便力拱他與「零負評」主持人黃子佼主持明年金馬獎,他24日受訪時笑說,如果讓他主持,可能要頒獎到凌晨兩點鐘,典禮後舉行的「金馬惜別酒會」也會變成「惜別早餐」!

▲▼李康生與許鞍華導演頒獎,妙語如珠。(圖/翻攝遠傳影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康生當晚與導演許鞍華在台上分析5位女主角得獎實力時,逗趣地說:「湯唯湯唯,每年都入圍;湘琪湘淇,金馬她想騎;鞏俐鞏俐,得獎很容易;小鎂小鎂,金馬影后輪給小鎂;趙薇趙薇,能導能演威啊!」還說「名字2個字的給妳唸、3個字的給我唸。」被網友封「哏帝」。這橋段也成為典禮中收視亮點,收視率高達7.29。

他24日參加台北市影委會活動時被問當晚表現,坦承那些台詞是前一天想好的。對於把獎頒給老搭檔陳湘琪,他說,她是很棒的演員,自己原本就最希望是她得獎,但真的看到是她的名字時,還是嚇了一大跳。

▲陳湘琪是金馬51的台灣之光。(圖/台視)

對於台灣電影今年在金馬獎表現不佳,侯孝賢導演表示,金馬獎和所有的影展一樣,找什麼樣的評審,就會有什麼結果,電影還是要多元,他認為合拍片是必要的,除了拓展市場,也要培植新人。

蔡明亮導演表示,他很不喜歡競賽,但金馬獎與兩岸三地影展比起來,很有國際觀,度量大、也夠開放,是在其他華語電影國家做不到的,應該給予鼓勵。至於愛將陳湘琪得獎,他表示替她開心,「她不算是黑馬,我的演員在我的電影中不太會被看見,如果她被看見,等於我這種類型的電影被看見!」

▲台北市長郝龍斌頒獎給金東虎,侯孝賢、蔡明亮及李康生等人都與會。(圖/台北市影委會)

釜山影展榮譽主席、現任韓國文化隆盛委員會主席金東虎,應台北市電影委員會之邀訪台參加本屆金馬獎盛會,並於23日晚間出席由影委會主辦的交流酒會,和上百位台灣影人交流兩地電影產業現況,台北市長郝龍斌24日也頒給他「電影文化終身成就獎」,表彰金東虎主席對全球電影及文化領域的貢獻,同時就台、韓兩地影視政策交流。名導侯孝賢、蔡明亮及影帝李康生、影后楊貴媚等人皆將到場觀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