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電競隊伍新勢力:Midnight Sun Esports

  • 圖、文/鉄人論壇
  • Midnight Sun Esports (原名Oracle Esports Entertainmen) 的組成可說是台灣區《英雄聯盟》近來最令人振奮的一個消息,新的隊伍加入代表著新的競爭與新的想法,來歷十分獨特的MSE,想必能夠給台灣電競又注入一道新的活水。很榮幸能夠搶先為大家訪問到MSE領隊Ethan以及總教練Lilballz,來跟大家分享他們的想法與願景:

     

  • ▲MSE的年輕團隊 (有正妹!而且...好像有人長得像周杰倫?)(圖/鉄人論壇提供)
  • Q:大家肯定都對Ethan這個人是誰非常好奇,聽說你是前CS職業選手,能不能跟大家說說你的經歷、跟大家做一個簡單的自我介紹呢?

    Ethan

    台灣的大家,你們好,我是MSE的總負責人,劉奕廷 Ethan Liu,我在2001-2002年期間曾經是北美的CS職業選手,不過當時我爸媽非常反對我打電競,所以,雖然我不愛讀書(笑),但還是繼續升學;大學畢業之後從事資訊科技相關產業已有5-6年了,不過我還是寄情於電競啊,一直希望有天能夠再回到電競產業。

    Q:父母都是台灣人嗎?

    Ethan 是的

  • Q:Ethan本身跟台灣電競產業有連結嗎?

    Ethan

    我並不是那麼清楚台灣電競產業的結構,但我有選手經驗,我在美國也和一些電競隊伍相處密切,我想不管是產業面或是競技面應該相去不多。目前雖然還沒有和其他的台灣隊伍有比較密切的接觸,但如果有合作機會的話,我都非常樂意!畢竟對電競的大環境來說,團隊合作比單打獨鬥是更有幫助也更有效率的。

     

    Q: Z先前的發言中曾經說過可能考慮回屏東幫忙家裡的事業,也有許多粉絲猜測你會加入HKE,那是甚麼讓你改變了主意加入MSE,留在台灣電競圈繼續發展呢?

    Z

    其實本來是打算要回屏東,然後經營一些實況或是youtube頻道之類的工作。但那時剛好MSE透過記得找了我,經過幾次談話之後我發現EthanRetty非常的像,他們都是對電競充滿熱情,而且願意付出,這讓我非常開心,我覺得台灣需要更多這種廠商來帶動更好的電競風氣。

     

    Q: 挑選隊伍時最重要的因素是甚麼呢?理想中一個頂級的選手應該具備甚麼樣的條件?

    Z

    《英雄聯盟》跟其他的遊戲有個非常不同的點,他的meta變化非常的快,所以一個好的選手除了操作技巧好之外,還必須要有非常強的適應能力,才不會有因為選手角色太少影響到選角以及戰術運用的情況發生。我覺得操作和適應能力,是沒有辦法教的,所以在挑選手的時候會從這兩個能力當主要觀察的點。

     

    Q: 覺得要如何跟目前檯面上的各大職業戰隊比拼呢?短期內會給自己甚麼樣的目標?

    Z

    目前檯面上的戰隊都成立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了,要追上他們是需要一點時間, 不過這次S5的改版,其實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這會讓大家回到起跑點。目標當然是放在世界賽,我們起步的比較晚,所以我們會更加努力。

     

    Q:能介紹一下目前後勤隊伍的來頭,讓大家認識也了解MSE是一個怎麼樣的團隊嗎?

    Ethan

    目前MSE的團隊包括我在內共有四人,另三位分別是:

    Mumu -總經理

    橘橘 -營運經理

    Justin -助理營運經理

    他們都是非常優秀的人才,我很感激他們帶給我很多實質上的幫助。確實我們是個非常年輕的團隊,到目前都還算是在調整節奏,但團隊對台灣電競充滿熱情及活力,我們會很快的讓一切步上軌道。 

    Mumu

    我從國小開始就接觸許多線上及單機遊戲,後來同樣非常熱衷於CS,因此開始對電子競技這塊一直都很有興趣、也持續有在關注。

    過去很多台灣電競選手都曾站上世界舞台甚至奪下錦標,但台灣的電競產業卻沒有因而一路順遂。所以當Ethan跟我提出這個想法的時候,我非常的興奮,希望能為台灣電競帶來一股新氣象。儘管現在還有一份正職工作在身,但我絕對會竭盡所能地提供這個團隊協助。

  • 橘橘:

    哈囉我是橘橘,我從小就很愛玩遊戲,同學們還叫我電玩小公主(哈哈),自從s2接觸到了《英雄聯盟》後開始對電競這塊有深入的了解,也非常有興趣和熱情,在因緣際會認識了Ethan,很開心能有機會為台灣電競一起努力,就決定加入這個團隊。Justin

    我從S2的時候開始接觸英雄聯盟,大學時期也曾經協助參與過英雄聯盟的中原大專盃比賽,對於電子競技或許沒有足夠的經驗,但是我相信有熱忱才是最重要的。

     

    問:那Ethan你自己有玩《英雄聯盟》嗎?

     

    Ethan

    當然有,雖然說因為《CS:GO》的發布讓我最近有比較少玩一點 (哈哈)。確切來說是S1就開始玩了,最常玩的角色是吸血鬼,從早期中路玩到後來走上路。

     

    Q:在籌備中有遇到甚麼樣的困難呢?

     

    Ethan

    在一個相對比較陌生的環境籌組團隊當然是會有許多困難,但我的團隊給了我足夠的幫助。由於目前我仍在美國生活,在時差方面應該算是比較難克服的問題。

     

    問:那未來有搬來台灣的計畫嗎?

    Ethan

    戰隊正式成立時我會回台灣,至少會待到一切上軌道後。

     

    問:目前戰隊已經有找到贊助商了嗎?資金來源主要是?

    Ethan

    目前我們還沒有任何贊助商,主要都是我個人的投資。

     

    Q:因為MSE是希望從取得LMS八強隊伍中遴選出適合的一隊,那你希望/認為MSE的選手應該要具有甚麼樣的條件呢?

    Ethan

    我想不管是甚麼領域的人,如果想要成功的話,都必須具備以下幾個條件 野心、決心、敬業、和紀律。那這四點將是我判斷一個選手是否適合我們隊伍的準則,當然技術部分就交給專業的教練去篩選。

     

    Q:會考慮招募外籍選手嗎?

    Ethan

    引進外籍選手固然是一個很有吸引力的選項,但我個人的感覺是台灣選手的天份並不輸給任何其他地區,只是需要一個表現的機會。對我來說我們MSE主要希望的是能找出台灣當地有潛力的人才。由我們來提供完善的後勤和健全的訓練,讓他們成為能夠獨當一面的明星選手。

     

    Q:MSE能夠給台灣電競帶來的衝擊有甚麼樣的期望嗎?有給自己訂下甚麼樣的目標嗎?

    Ethan

    我們給了自己很大的目標和期望,希望能夠從不同的面向下手,有效的帶動和刺激台灣電競圈的發展,甚至不止是《英雄聯盟》,也許未來其他的遊戲也有機會。

     

    Q:最後有甚麼想要跟台灣的召喚師們說的嗎?

    Ethan

    我想要感謝大家的支持和大家對我們的信心,我們還需要一段路來證明自己,我們不會是一支傳統的電競公司、電競隊伍,我們隊伍的精神是對遊戲的熱情、持續帶給觀眾的感動,並站在職業選手的角度給予需要的幫助。相信在選手能夠認同我們的前提下,MSE能夠成為一支很成功的隊伍。

    還有要對即將爭奪資格賽的九支隊伍,恭喜你們來到這邊,祝你們接下來好運,我們會持續關注你們的表現 ;)

    Z

    大家安安,之後又會回到台北住,所以還會有非常多機會跟大家見面。之後的比賽也都會在Garena電競館裡舉行,也有很多機會大家可以在那裡看到我喔~

      

關鍵字:英雄聯盟MSE正妹電競EthanLilballz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