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戶外/超野健行運動逐漸流行 健行鞋更輕量減輕步伐疲勞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因應路跑、越野跑的盛行,戶外風潮越「野」越熱,全球新興的Speed Hiking超野健行運動,也在台灣的登山健行界開始發熱,跑者要在越野跑步,腳步必須更穩更輕穎,腳上所穿的鞋子必須更輕量化,才不會造成負擔。

▲超野健行風潮,「輕」革命商品顛覆登山健行體驗。(圖/MERRELL提供)

台灣瘋自行車之外,再瘋路跑,在路跑風行之後,目前新興的運動是在山林間越野跑步,跟一般路跑不同的是,越野跑並非每一段路程都是跑步,時而需要用走的、涉水而過,所以需要的鞋子與一般路跑不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球新興的Speed Hiking或稱為Light Hiking的超野健行運動,在台灣的登山健行界開始發熱,在山野或崎嶇山路上快速行走,甚至間斷性伴隨跑跳運動,戶外玩家可以在單日或兩日的行程中,走跑得更遠、在單次行程中欣賞更豐富的山林美景。

超野健行運動或越野跑已很流行,在台灣正要開始發展,上周有一場陽明山越野跑活動,不乏超跑好手參加,並且有愈來愈多女性跑友參加的趨勢,甚至比男性更瘋。

▲超野健行風潮,「輕」革命商品顛覆登山健行體驗。(圖/MERRELL提供)

要在越野跑的鞋子必須更耐磨、更穩、更能保護足弓,還要可以防溼,最重要的是必須輕量,越輕的鞋子等於減輕全身的背負重量,有效避免鞋子太重可能導致的提早疲勞、步伐笨重。

科學實驗證實「要移動腳上的重量,所需消耗的體能是移動背上重量的5到6倍」,所以有業者推出輕量化的健行鞋,結合運動鞋身與戶外鞋的結構,女性低筒鞋款僅568公克。

▲超野健行風潮,「輕」革命商品顛覆登山健行體驗。(圖/MERRELL提供)

美國戶外運動休閒MERRELL推出超野Verterra健行鞋,重量比一般登山健行鞋更輕量30%,鞋身採無縫結構打造,更輕、舒適與防水的鞋款為冬季登山健行的戶外玩家提供更輕盈的速度感。

透過專利鞋面無接縫射出貼合技術,減輕鞋身的重量,與防水專利Gore公司合作推出防水材質,並有避震緩衝、輕量多功能中底科技、M-GRIP耐磨抓地系統、抗菌防臭系統。

▲超野健行風潮,「輕」革命商品顛覆登山健行體驗。(圖/MERRELL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