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松山超級新人高國豪 盼冠軍戰與哥哥對決

點評:繼續加油!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畢業於宜蘭縣復興國中的高國豪,頂著國中聯賽得分王的頭銜,加入HBL傳統強權松山高中,這位備受矚目的左手後衛24日以先發身分首次登上HBL舞台,在進攻端的表現依舊亮眼,砍下全隊最高的24分,另有7籃板和4助攻;這位超級新人坦言有意爭取「新人王」,還想在冠軍戰與效力於泰山的哥哥高國強交手。

▲松山高中在預賽首戰血洗青年高中。(圖/記者游郁香攝)

今年HBL奪冠熱門松山高中在預賽首戰碰上青年高中,雙方實力有一段明顯的落差,「綠色神盾」整場打得輕鬆寫意,備受關注的新人高國豪火力依舊驚人,猛砍24分,外帶7籃板、4助攻和5抄截的數據;禁區則在身高200公分的孫思堯與體型壯碩的菜鳥呂蔡瑜倫坐鎮之下,籃板總數以48比37強壓青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松山終場以86比54、32分差輕鬆拿下首勝,不過教頭黃萬隆認為球隊還有進步的空間,並點出3個問題,「因為是第一戰,大家心情過度興奮,這點反應在防守上,另外運球也太多了,該分球沒分,最後就是太急著出手,導致外線命中率下降。」

目標冠軍的松山,今夏全隊到美國移地訓練3周,打了超過25場比賽,上周又到日本訓練,黃萬隆表示,透過與不同的隊伍交手,球員的經驗也有所提升,「面對不同的人種、不同的球風,球員必須要能很快調整狀況。」

▲國中聯賽得分王高國豪,畢業後加入松山高中。(圖/資料照)

對於新人高國豪首次在HBL登板,就繳出24分、7籃板、4助攻和5抄截的全面數據,黃萬隆給予肯定,「以第一次打HBL來說,他的表現非常好。」

高國豪則表示,面對HBL首戰有些緊張,但他盡量不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至於是否想競爭新人王,他直言「有想過」,還說如果有機會,自己也想爭取MVP,對自己信心十足。

第一年打HBL,高國豪就把目標放在幫助球隊打進冠軍戰上,另外他也很期待在冠軍賽與效力於泰山高中的哥哥高國強交手。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