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泰山張峻庭「柯瑞上身」 飆8記三分痛擊南湖

點評:外線好準!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整個暑假只輸過3場球的泰山高中,今年顯然有備而來,以4戰全勝之姿從資格賽脫穎而出,24日在HBL預賽首戰與上季奪下第5名的南湖高中交手,幾乎一路壓著對手打,主力後衛張峻庭外線手感發燙,單場砍進8顆三分,狂飆29分,率隊以87比77、10分差獲勝。

雖然上季並未打進8強,導致今年得從資格賽打起,但泰山想要重返榮耀的企圖心相當強烈,在HBL開打前,他們藉由參加多個盃賽調整團隊狀況,從頭到尾只吞過3場敗仗、總計輸不到5分;在預賽開打前,上周還到中州移地訓練,找大學球隊練球。

▲泰山在預賽首戰以10分差擊退南湖。(圖/記者游郁香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苦練在24日的預賽首戰收到成果,面對上季第5名的南湖高中,泰山幾乎一路壓著對手打,上半場就拉開雙位數的差距,雖然一度在第三節最後2分半鐘被追到僅剩3分領先,關鍵時刻張立杰和楊台安連續上籃得手,幫助球隊穩住局面,終場以10分差收下首勝。

此戰泰山有4人得分上雙,表現最亮眼的莫過於是後衛張峻庭,他單場狂飆8記三分,創下生涯新高,繳出29分、9籃板和3助攻的優異數據,手感相當火燙,徹底擺脫資格賽的冷手感。

▲泰山高中張峻庭外線手感火燙。(圖/記者游郁香攝)

賽後張峻庭笑說,能投進8顆三分,自己也有點嚇到;不過好手感並不是憑空而來,他透露自己每天都按照教頭的「菜單」,在5個點各投50顆球,且必須投進才算,終於找回外線手感。

張峻庭此戰猛砍三分,讓場邊的泰山球迷瘋狂,而他的偶像正是金州勇士的神射柯瑞(Stephen Curry),他表示將朝此目標繼續邁進。

談到球隊今年在HBL賽場的目標,這位泰山「柯瑞」毫不猶豫地說,「我已經高三了,目標當然是冠軍。」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