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巴西動植物元素 里約奧運、殘奧吉祥物揭曉

本報訊

里約奧組委23日公佈了2016年裡約奧運會和殘奧會吉祥物,受巴西動植物的啟發,兩個吉祥物分別代表了巴西的動物和植物,體現出桑巴國度的熱情與奔放。

里約奧運會官網貼出了這兩個吉祥物的照片,他們介於卡通和現實之間,融合了巴西各種流行文化,同時又擁有動畫和電子遊戲的元素。

主色調為黃色的里約奧運吉祥物代表了巴西的動物,其中有貓的靈性,猴子的敏捷以及鳥兒的優雅。主色調為藍色的里約殘奧吉祥物的設計靈感則來自於巴西熱帶雨林的植物,它頭頂上長滿了代表巴西的綠色和黃色樹葉,光合作用可以讓樹葉不斷生長,克服各種阻礙,最終將養分撒向人間。

▲北京殘奧會吉祥物福牛樂樂(左一)、倫敦奧運會和殘奧會吉祥物文洛克和曼德維爾(左二、右二)、莫斯科奧運會吉祥物米莎(中)、雅典奧運會吉祥物雅典娜在巴西里約熱內盧著名景點麵包山上合影。(圖/新華社提供)

里約奧運會品牌主管貝特•盧拉說:「里約奧運會和殘奧會的吉祥物代表了巴西文化和巴西人的多樣性,代表著巴西的快樂和處事的方式。它們兩個都是擁有超能量的神奇生物,可以讓年輕人自然而然地感到十分親切。」

里約奧組委主席努茲曼表示,「吉祥物是奧運會最具代表性的標誌之一,可以取悅和吸引更多人來關注奧運,特別是對於孩子們來說。」里約奧組委將於24日舉行一個吉祥物揭曉儀式,屆時吉祥物也將正式面向全世界推出。

目前,這兩個吉祥物的名字還沒有最終確定。組委會提供了3組備選,分別是Oba和Eba、Tiba Tuque和Esquindim以及Vinicius和Tom。其中,Oba和Eba為巴西俚語,是感歎詞,同時也有快樂和慶祝的意思;Tiba Tuque和Esquindim是巴西土著語,譯為對於舞蹈的渴望;而Vinicius和Tom則是紀念巴西巴薩諾瓦著名音樂家Vinicius和Tom,這種融合巴西森巴舞曲和美國酷派爵士的曲風在巴西十分流行。人們可以在今年12月4日之前登陸裡約奧運會官網投票決定吉祥物的名字。

據悉,里約奧組委在巴西全國範圍徵集了吉祥物的設計,最終一家來自聖保羅的設計公司脫穎而出。而作為裡約奧運的特許經銷商,中國企業華江文化則負責將設計稿由平面再加工成為立體,在完成工藝向工業轉換的同時,也負責生產和銷售本屆奧運會的吉祥物。

作為首次在南美洲舉辦的奧運會,里約奧運會將於2016年8月5日至21日舉行,里約殘奧會將於2016年9月7日至18日舉行。(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