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包吃住!陸導演刁亦男竟問:台北是「窮人天堂」嗎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由大陸導演刁亦男執導、桂綸鎂主演的中國電影《白日焰火》,入圍第51屆金馬獎8項大獎,最後只抱走1座「美術設計」。仍留在台灣旅行的刁亦男24日接受媒體訪問時,竟直率表示,他覺得台北的物價很低,北京比台北高很多,「也許台北是窮人的天堂嗎?難道?」在場台灣記者聽了傻眼、面面相覷。

▲刁亦男導演戴墨鏡接受台灣媒體訪問。(圖/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刁亦男執導、桂綸鎂主演的《白日焰火》入圍8項金馬獎。(圖/記者黃克翔攝)

刁亦男說,他會留在台灣旅行到月底,「拜金馬旅行社之賜,管我的吃住、旅費!」他說近日會去些可一日往返的景點,例如九份、基隆。被問到對台灣的感覺,他表示,台北的冬天天氣晴朗,「羨慕你們的冬天如此舒服,這邊的物價很低,北京比台北高很多,台北是窮人的天堂嗎?難道?小吃、食物都非常好,讓我有點幾乎樂不思蜀,想在這裡生活。」雖然可能言者無心,但「台北是窮人的天堂嗎」這句話確實讓在座記者聽了渾身不舒服。

他耍幽默地說,因為有「金馬旅行社」提供飯店和住宿,他會留在台灣旅行到月底,記者建議他剛好可觀察台灣的民主選舉文化,哪知他又語出驚人形容:「我以為是文化大革命爆發了!」因為他前一天在飯店休息,正好有遊行隊伍經過,「有人唱歌,還高喊各種口號!」

▲導演刁亦男24日接受訪問。(圖/記者黃克翔攝)

被問是否包吃包住包旅費,金馬執委會工作人員表示,金馬獎僅提供住宿和機票,且刁亦男不完全是金馬獎邀請,他的行程還包括金馬影展,會到27日才結束,由金馬行政接待組負責,但該單位今補休假,所以不清楚細節,只知道刁亦男在台期間還會配合影展座談等行程。

《白日焰火》奪下2014年柏林影展金熊獎,男主角廖凡也以此片登上柏林影展影帝,並與桂綸鎂雙雙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男女主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