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臉書言論自由無限制?最高法院給答案

最高法院將於下周為臉書的言論自由尺度進行宣判。(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0年時,塔拉‧艾洛妮斯(Tara Elonis)說服法官發出人身保護令讓對她免受分居丈夫的騷擾約一周後,她的「準前夫」安東尼(Anthony Elonis)卻模仿繞舌歌手的歌詞,向她發出訊息:「收好你的保護令,把它放進口袋裡,看看它是否厚到可以替你擋子彈?(Fold up your PFA and put it in your pocket.Is it thick enough to stop a bullet?)。

安東尼並沒有親自發送訊息給對方,打電話或是留下字條。相反的,他把上述訊息PO在自己的臉書頁面上。讓大家都看得到。他模仿的語法,讓人聯想到他所崇拜的饒舌歌手的暴力、仇恨女性的風格。

很多網友會在社群媒體上發洩情緒,但言詞往往過激。那言論自由是否可以毫無限制呢?

塔拉為了自身安全,向法院提出訴狀,指安東尼的PO文已威脅到她的人身安全。此案纏訟許久,最高法院將於下周宣判,到時即可知道,是否如之前一位陪審團員的結論:上枋的臉書訊息,是否讓她受到「真正的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