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姑姑允諾收養父母雙溺3子 校方設捐款帳戶

▲ 出遊4口遇溺!2童獲救,父母雙亡。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葉姓夫婦為了救落水的兩個兒子,夫妻雙雙溺斃,留下3個讀小學的孩子,葉家家境不佳,3個兒子面臨分開送養的命運,阿嬤捨不得,但是靠打零工還要照顧中風的阿公,已經自顧不暇,叔叔又有4個小孩,最後是做小包商的姑姑答應負起養育責任。小兄弟就讀的小學開設捐款帳戶,由校方與社工介入心理輔導。

葉姓夫婦1家5口23日到嘉義縣布袋鎮好美里海邊釣魚,夫婦倆為救溺水的兒子被暗流捲走,被找到時均不幸溺斃,檢警今天赴嘉義市立殯儀館相驗,家屬也前往出事地點招魂,場面哀戚。

跪在地上的葉家3兄弟照大人的指示,喊著爸媽快點回來,小孩稚嫩的聲音淹沒在大人的哭喊聲中,大兒子的淚水步不住的滑落,一滴滴掉在手上,24日下午好美寮的海邊風平浪靜,卻是葉家人最痛的傷心地,3兄弟的未來怎麼辦?這個問題讓阿嬤想到一度崩潰。

阿嬤心痛又焦急,她說,3個孫子雖然沒了父母親,自己的老公中風還躺在醫院,生活收入只靠她一人打零工賺,但是她會一個人把他們3兄弟扶養長大。

因為葉家本來在經營機車行,但是競爭激烈生意難做,只能勉強維持一家的溫飽,家裡沒有錢,現在又發生意外,3兄弟面臨分開送養的命運,因為阿嬤打零工,阿公還中風住院,怎麼有能力扶養3個小孩,而叔叔有四個小孩,也是無能為力。

唯一有可能是姑姑,做小包商維生的她,最後答應負起照顧3個幼子的責任,雖然姑姑自己有小孩,能力也有限,但是家屬告訴罹難的葉家夫婦,3兄弟絕不會被分開送養,希望他們不要再掛心。

嘉義市政府社會處表示,由於死者葉男開設的機車行工作忙碌,3個孩子平時就是由姑姑照料,3名孩子23日晚間暫時安置在姑姑家。這3名小孩中,已有1人可能因內疚、驚嚇等因素而出現創傷後症候群,已由社工和校方協助心理輔導與諮商。

校方表示,這3名孩子分別就讀五、四、三年級,其中,老大是班長,人緣極佳;老二愛看課外讀物;老三是風紀股長,3個孩子個性開朗,平日表現都很優秀。由於3名學童頓失雙親,處境堪憐,校方今天也開設捐款帳戶,希望協助葉家度過難關。

嘉北國小設捐款帳戶:

於教育部學校教育儲蓄戶網站開設「嘉義市嘉北國民小學教育儲蓄專戶(案號103-08541)」

指名捐助葉家3兄弟

捐款帳號「台灣銀行嘉義分行014-038-09947-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