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南山黃建智處女秀繳20+12 目標問鼎新人王

點評:加油!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畢業於國中籃球名校金華國中的黃建智,在24日的HBL預賽首戰被南山教頭許時清排上先發,這位菜鳥在場上展現出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上場32分鐘繳出20分、12籃板的雙十數據,幫助球隊以77比49、28分差輕鬆獲勝;對於自己處女秀的表現,黃建智自認還不錯,他也不諱言有意爭取「新人王」獎項。

上季奪下HBL男子組第4名的南山高中,今年被視為奪冠熱門之一,預賽首戰碰上從資格賽晉級的三重商工,半場就取得13分領先優勢,雖然一度在第三節被追到僅剩7分差,但隨即穩住陣腳,利用包夾製造對手失誤,很快就撲滅三重的反攻氣燄,還持續擴大比分差,終場大勝28分。

▲南山菜鳥黃建智。(圖/記者游郁香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戰南山表現最令人驚豔的,是高一菜鳥黃建智,過去就讀金華國中的他,擁有U16國手資歷,他今日不僅先發上陣,上場32分鐘也是全隊之最,全場10投6中砍下20分、12籃板和2抄截,處女秀的表現獲得教頭許時清的讚賞,「他是很任勞任怨,又願意做苦工的一位選手。」

場上威風,場下的黃建智不擅言詞,倒是其他隊友在看了他首戰的表現後,在一旁「拱」他爭取新人王,對此他則靦腆笑說,確實有想過;不過他的身高僅185公分,要扛球隊禁區有些吃力,他表示會以卡位和個人技術來彌補身材的劣勢。

家中共3個兄弟姊妹的黃建智,家庭經濟狀況並不好,父親是貨車司機,母親則是家庭主婦,生活相當辛苦,對此他坦言,希望能在籃球場上打出一片天,藉以改善家裡的經濟環境。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