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克服17分落後奪首勝 能仁3連霸之路充滿挑戰

點評:要連霸不簡單啊...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欲挑戰3連霸HBL男子組冠軍的能仁家商,24日在預賽首戰碰上從資格賽脫穎而出的高苑工商,上半場陷入了苦戰,還一度落後達17分,下半場從防守做起,第三節僅讓對手得到7分,才扭轉了局面,終場以88比71拿下預賽首勝;賽後能仁教頭林育正坦言,本屆參賽隊伍實力平均,3連霸之路充滿挑戰。

衛冕軍能仁在預賽首戰碰上由女教頭田本玉所領軍的高苑,首節陷入找不到籃框的窘境,前6分多鐘僅得4分,被對手拉出17比4的攻勢,還一度落後多達17分,在主力後衛陳柏宏砍進壓哨三分後,能仁第二節逐漸找回火力,吳彥儒和隊長呂家丞聯手飆三分,幫助球隊在半場終了前,將差距縮小到5分。

開賽當機的能仁,下半場從防守做起,第三節僅讓高苑得到7分,單節拉出23比7的反擊,扭轉了局面,反倒帶著11分領先進入決勝節;遭到逆轉的高苑慌了手腳,第四節開局雖一度靠著隊長張家禾連3次上籃得手,追到7分差,但這股反攻氣勢沒能延續,終場能仁就以17分差收下預賽首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能仁中鋒賴英傑此戰攻下全隊最高的18分。(圖/記者游郁香攝)

對於球隊第一節相當慢熱的狀況,能仁教頭林育正賽後表示,球員面對第一戰心情難免緊張,加上專注力不足,防守強度也不夠,才會出現首節就陷入雙位數落後的局面,「畢竟這是第一場,球員心理壓力蠻大,無法放開來打,失誤又太多,對手不斷靠轉換快攻得分。」

所幸半場結束後,子弟兵把林育正的提醒聽進去,終於扭轉頹勢,「我告訴他們,要從防守做起,去拚搶籃板,還有打球要講話,多溝通。」

▲能仁中鋒賴英傑。(圖/記者游郁香攝)

談到挑戰3連霸,林育正則坦言,今年相當具有挑戰性,必須步步為營,他也點名松山、泰山、新榮和南山都是強勁的對手,「這次各隊實力平均,松山陣容整齊,泰山有很多高三球員,新榮一直都很有競爭力,南山則是板凳很有深度,其實其他各隊實力也不差,真的要看臨場表現。」

此戰能仁有5人得分上雙,中鋒賴英傑砍下全隊最高的18分、8籃板,這位長人經過今夏U18亞青賽的洗禮後,自認防守能力有所提升,教頭則肯定他此戰有效鞏固籃板,為球隊帶來貢獻。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相隔641天正式比賽登板 陳偉殷5局1責失:我做到了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NBA季後賽衝突!衛少怒槓唐西奇、華盛頓被趕出場 快艇2連敗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