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父母捨命救溺兒 小弟童語「要等爸媽回家吃3條魚」

▲ 父母救子4口遇溺,2童獲救,父母不治。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的葉秀湧夫婦23日帶著3名就讀國小的兒子到布袋鎮好美寮沙洲釣魚,為了救起不小心落海的兒子,夫婦兩人相繼跳入海中,兩個兒子被釣客用釣竿拋線救起,但夫妻倆卻被大浪捲走,找到人時都已經死亡,而9歲的小兒子不知道父母回不了家了,還在說要等著爸媽一起回家,吃釣到的3條魚,讓親友聽了鼻酸。

坐在海邊堤岸上的葉家3兄弟,正等著海上的搜救人員尋找他們父母的下落,這時小弟童言童語的說,他要等爸媽回家,一起吃釣到的3條魚,聽的親友好鼻酸,大家都知道落水的葉家夫婦兇多吉少,五口之家原本是到布袋好美寮這裡的沙洲釣魚,但是其中2個小孩落水,夫婦急著跳下水搶救。

▼ 一個救一個全溺水,一家快樂出遊成悲劇。

獲救的葉家大兒子說,「弟弟溺水,他就一直說救命,我爸爸還有我聽到之後,他(爸爸)就說不要亂跑,然後跑去救他,結果救完之後,(爸爸)根本沒浮起來。」記者問到「媽媽呢?」大兒子表示,「然後媽媽也跑下去救,救了也沒有(上來),然後結果我也沈下去,那裡實在太深了。」

跳下水的父母被海底的暗潮衝擊,父親不見蹤影,母親也溺水了,大兒子緊緊抓住了母親和弟弟,這時海邊的釣客發現他們落水,緊急丟下來釣線,大兒子為了抓釣線,不知不覺鬆掉了手中的母親。

▼ 三個小兄弟失去父母,承受生死的抉擇。

葉家大兒子表示,「他們想辦法,他們想盡辦法救我們,用魚線請我們抓住,等我找到弟弟之後,我們一起不見蹤影,我就不小心放開我媽媽,我也不知道媽媽漂去哪裡。」

不抓釣線就沒有人可以獲救,但是為了抓釣線卻鬆開了母親,獲救的大兒子激動的陳述這一段過程,才小五的年紀就得承受這種生死的抉擇,心裡的傷痛連大人都難以承受。看著救難人員先將母親抬了上來,3兄弟以為她只是送醫急救,後來又找到了父親,這裡叫好美寮的沙洲,卻毀了美好的一家人。(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