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鄭茄妡顧阿祖:我很幸福,請大家不要再捐錢給我了

東森新聞記者崔文沛/高雄報導

高雄10歲的家扶兒鄭茄妡,和年邁的外曾祖父母窩居在簡陋的房舍裡,小小年紀就要煮飯洗衣、照顧2個老人家,十分孝順,總統馬英九也打電話給她,邀她去總統府玩,不過糗的是,馬總統把鄭茄妡名字叫錯了,把她叫成了鄭(ㄑㄧㄝˊ)妡,但她還是很開心地接受總統的邀請,還要帶阿祖一起去。

昨天(23日)在高雄舉行的家扶園遊會裡,鄭茄妡接受表揚,成為自強兒童,陪同來的外曾祖母在台下為她高興。鄭小妹妹小小年紀感人的孝行,使馬總統也深受感動,日前打電話給她,邀請她去總統府玩,不過馬總統把鄭茄妡名字叫錯了。鄭茄妡透露,「總統把我名字念錯了,我叫茄(ㄐㄧㄚ)妡,不是茄(ㄑㄧㄝˊ)妡。」

原來鄭茄妡的名字中的「茄」字要念「加」,但是馬總統錯唸成「茄子」的ㄑㄧㄝˊ,但她還是很開心地接受總統的邀請,當面向關心她的總統致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鄭茄妡雖然才10歲,但是她做的事情卻是連很多大人也不一定做得來,她和外曾祖父母居住在市場上方簡陋的小閣樓裡,煮飯洗衣照顧2位老人家,困苦的生活被外界知道後,各界的愛心湧入,歌手「信」表明願資助學費,並寫信給她鼓勵她要加油。鄭茄妡說,「我從小時就很喜歡信,感謝他關心我,如果他到高雄演唱,我想在台下為他加油。」另外,由於外界的捐款已經達到140萬元,鄭茄妡認為足夠她讀書了,表示「我有外曾祖父母、媽媽,已經非常幸福了。」如果善心人士仍想幫助人,「請大家把捐款轉給其他的家扶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