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再打三重新燕案 市府:指控錯誤反證明新北清白

▲綠營立委陳其邁24日再緊咬頂新三重新燕土地變更案。(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立法委員陳亭妃、陳其邁於24日再度針對頂新三重土地變更案,對新北市長朱立倫提出質疑,認為就是他核准頂新三重新燕土地「迅行變更」,新北市城鄉發展局回應,依陳其邁所提,「認定」完成後即是「公開展覽」,證明陳其邁承認民進黨各級民代將變更的「認定」程序說成是「迅行核定變更」,還新北市清白。

陳亭妃指出,頂新案不像高雄建台案過程嚴謹,核定「迅行變更」,疑似黑箱作業,並秀出「內政部內授營都字第0920091111號函說明」,都市計畫法第27條第1項第3款所稱「為適應國防或經濟發展之需要」的認定程序,認為「迅行變更」的職權就是地方政府首長的權限,因此該案背後核准人的就是朱立倫。

最後,陳亭妃強調,希望朱立倫不要在11月29日選舉完後,就一切自動消失問題,面對質疑卻不澄清,涉及的是政治人格。

而針對陳其邁、陳亭妃將三重新燕土地變更和高雄建台水泥變更案進行比較,新北市城鄉發展局副局長張溫德說明,依建台水泥進行的變更程序,「認定」完成後即是「公開展覽」程序,那就證明陳其邁承認民進黨各級民代,將三重新燕土地變更之「認定」程序說成是「迅行核定變更」,即是錯誤的說法,陳其邁的說明等於是「還新北市清白」。

張溫德再次強調,在頂新公司沒有對黑心油與黑心食品負起責任及釐清大家疑慮前,市府絕不可能同意通過變更都市計畫,未來該地仍與現今一樣維持工業區,強調目前並未通過變更案,也絕不會通過「頂新」提出的變更,該土地仍是工業區,呼應朱立倫的「謊話說一百遍也不會成為事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