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拓荒者喜迎7連勝 艾德里奇:要保持求勝欲望

點評:拓荒者好猛!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近況極佳的波特蘭拓荒者隊,24日來到波士頓挑戰塞爾提克,雖然上半場呈現慢熱狀態,以5分落後給綠衫軍,但下半場重拾火力,決勝節開局一波17比5的猛攻,一舉拉開12分領先差距,終場以94比88收下7連勝,目前以10勝3敗名列西區第3。

近期拿下6連勝的拓荒者,24日作客綠衫軍,前2節開局的命中率都不盡理想,出現慢熱的狀況,不過第三節在一哥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中前段連下8分的帶領下,單節拉出28比23的反擊,將戰局逼平,決勝節開局更開啟17比5的猛攻,一度取得12分領先。

雖然綠衫軍在最後4分半鐘開啟三分火力,布萊德利(Avery Bradley)和薩林傑(Jared Sullinger)接連砍進三分彈,一度在最後1分半鐘追到僅4分落後,可惜後繼無力,拓荒者仍以6分差守住勝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拓荒者拿下7連勝,一哥艾德里奇表示,必須繼續保持求勝欲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戰拓荒者有6人得分上雙,一哥艾德里奇砍下20分、14籃板的雙十數據,從板凳出發的長人卡曼(Chris Kaman)貢獻16分、8籃板,主控里拉德(Damian Lillard)攻下12分、9籃板和5助攻,「法國飛人」巴圖(Nicolas Batum)也有12分進帳;綠衫軍則有5人得分上雙,薩林傑和格林(Jeff Green)各拿下19分。

賽後拓荒者主控里拉德表示,此戰致勝的關鍵在於下半場加強防守強度,「上半場我們讓對手打得太輕鬆、太容易,下半場我們提升了防守強度,讓他們無法那麼輕鬆。」

對於球隊能拉出一波7連勝,拓荒者一哥艾德里奇相當開心,但他也強調,必須保持求勝欲望,繼續努力。

落敗的綠衫軍,則吞下近6戰的第5敗,不過此戰攻下全隊最高19分的格林並沒有失去信心,「我認為我們打得很棒,我們將自己放到一個能夠贏球的位置。」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