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七堵廚房「火燒厝」 排骨便當減半供應

東森新聞記者張禕呈、卓煥鈞/台北報導

愛吃台鐵便當的民眾,最近想吃手腳可是要快!原來負責北台灣車站和列車便當的七堵廚房,在上周六午後因為員工不小心,不甚發生火警,除了食材廚具受損外,目前電路也有問題,這幾天只能減半供應,單日銷售量從1萬2000份,驟降只剩6000多份,預計還要要幾天,才能恢復正常供應。

剛出爐的便當員工熟練放進箱子裡,因為只要一個環節節奏慢了,可能就趕不上出貨。這裡是台鐵七堵站的廚房,主要供應北台灣各大車站和火車上的便當,但上個星期竟然「火燒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路燒壞開不了燈,走進裡頭黑壓壓一片,仔細看!專門炸排骨的鍋爐,明顯看得出有燒過的痕跡,大鍋邊緣不少地方都燒焦,也還聞得到燒焦味。另外,鍋爐上方天花板及抽風系統,不只被燻得焦黑,因為自動灑水器開啟,裝潢、燈具、線路也散落。

台鐵台北餐廳經理陳世雄談到,「怕排骨不夠,有同事很熱心,不休息要繼續炸排骨,但後來發現排骨備料,準備排骨醃製的同仁還沒弄好,他就先把火關小,但是它那個油溫還是過高,打到那個燃煙點。」

台鐵爆發史上最嚴重意外,首當其衝的就是便當銷售,因為七堵廚房失火,總部緊急協調台中和花蓮增開生產線,花蓮做出的便當還送來支援,但遠水救不了近火,供應量從每天的1萬2000份,減少成只剩6300多份,連帶也波及販賣部車上供給減半,各車站的便當舖也縮水。

平常應該忙到不行的時候,員工現在也只能枯等,幾十台便當車和正常需求的免洗餐具,全部是英雄無用武之地,統計短短幾天就損失上百萬,現在只能期盼廚房趕快復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