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九合一選舉圍觀指南」:造勢像演唱會、還有小吃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對造勢場合的印象是...不管上面講什麼,只要喊「好不好」,台下都會說「好」!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人關心的「九合一選舉」,大陸遊客也要來湊個熱鬧!知名入口網站新浪最近整理出「選舉圍觀指南」,建議大陸民眾可以在這個時機來台旅遊,感受熱鬧的選舉秀。指南也形容,造勢晚會宛如演唱會,還有夜市小吃。

新浪這篇「台灣『九合一』選舉圍觀指南:旅遊好時機」的文章,一開頭便簡單介紹什麼是九合一選舉,「今年有多達1萬餘名公職人員都要從中選出,也是台灣政治史上規模最大的地方選舉。」

文章還說,由於九合一選舉是馬英九連任後首次涵蓋整個台灣的選舉,也被認為是對馬英九的信任投票,甚至可以看作2016年大選的「前哨戰」。

文章指出,很多候選人會送小禮物給選民,多半是帽子、筆和本子等,候選人也會透過遊街和招待餐會等四處拜票,激動時甚至會當眾下跪。另外,社會名流到演藝圈明星,許多名人也會到場為候選人站台。

▲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總統馬英九出席「挺到底」大遊行。(圖/記者陳明仁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陪同嘉義市長候選人涂醒哲掃街拜票。(圖/翻攝自涂醒哲 改變嘉義的力量粉絲專頁)

關於造勢晚會,文章形容「宛如演唱會」,「還有夜市小吃」。文章還說,如果有特別想見的政治明星,可以去他/她的競選總部,因為裡面有詳細行程,搞不好還能偶遇,「握手擁抱都不是夢」,「想近距離看看馬英九?他很可能出現在連勝文競選台北市長的造勢晚會上哦!」

不過,文章也提醒陸客別介入選舉活動,否則可能被台灣「遣送出境」。「發傳單、拿候選人旗幟、給候選人喊口號都是不行噠!」還有儘量別在國民黨的場子裡穿綠衣服,也別在民進黨場子裡穿藍衣服,不然很可能被圍觀,甚至是「圍攻」。

►►►看完整版「選舉圍觀指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