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前日本隊王牌面臨十字路口 藤井秀悟當餵球投手

點評:曾經的強投,加油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2001年世界盃棒球賽日本隊王牌投手藤井秀悟,職棒生涯在今年面臨十字路口,表現不佳遭橫濱DeNA灣星發布「戰力外通告」,為了保住球員身份仍不放棄,不僅兩次戰力外測試都參加,22日還到前東家讀賣巨人的二軍基地,擔任打擊的餵球投手,證明自己雖然已經37歲,仍然有實力。

1999年以逆指名身份加盟養樂多燕子隊,2001年拿下14勝為中央聯盟勝投王,同年代表日本,與阿部慎之助、高橋由伸、井口資仁、井端弘和等一軍名將來台參加世棒賽,是國家隊倚重的王牌,四強對古巴力投10.2局仍然吞敗,但投出精神令人印象深刻。之後他職涯大起大落,換了三支球隊。

▲藤井秀悟參與巨人測試。(圖/擷自日刊體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藤井今年一整年狀況不佳,完全沒有在一軍出賽過,收到橫濱的戰力外通告,他不因此氣餒,參加戰力外測試獲得好評,尤其20日第二次測試面對4名打者全解決,還送出2次三振,結束之後哭著說「我還想打球」。巨人隊也看到藤井的好表現,邀請他到二軍基地擔任打擊練習的投手,「再測試」意味濃厚。

這位老將當天穿著過去在巨人隊的99號球衣上陣,並沒有讓球隊失望,投了122球也不喊累。結束後他表示,「因為球隊給機會,所以就讓我投了。現在還能夠一邊尋找加盟的可能性,一邊決定不同的機會。」對於現役續行他採開放態度,無論是獨立聯盟或是而海外投球都會考慮。

藤井14年一軍生涯曾待過養樂多、火腿隊、巨人隊及橫濱隊,共出賽284場,拿下83勝81敗,防禦率3.77的成績,2010年5月3日對老東家養樂多奪勝,成為日職史上第8個對12支球團都拿過勝投的投手。2011年因為橫濱隊村田修一被巨人簽走提出選手補償,被作為交易籌碼而離開。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聽到羅素要詹皇打爆自己 柯瑞飆4分打回嗆:滾上場你這懦夫

大谷翔平太太現身!田中真美子甜笑為老公鼓掌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