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陝西「學霸狗」被保安打死扔垃圾桶 學生悲憤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學校都會有流浪狗,長時間與學生相處後,變成了「校狗」。而陝西一所大學內的流浪狗,因為經常出沒在課堂上,被稱為「學霸狗」,牠會到食堂蹭飯吃,也會跟著學生跑步。不過,保安最近在清理校園時,用棍子將牠打死,並扔到垃圾桶,不少學生得知後感到悲憤。

位於陝西省咸陽市的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校園內,一隻白色流浪狗經常悄悄地溜進教室,跳上空位並趴著,就像學生在認真聽課。牠還有偏好的科目,特別愛上微積分和英語。學生晚自習,牠有時候也會出現。時間久了,學生給牠取名「學霸狗」。(下圖/取自網路,下同)

另外,這隻狗還會在操場上,看到有人跑步,牠就跑到最前面,好像帶隊。放學時,牠則搖著尾巴,跟著大夥到食堂蹭飯吃。一位就讀研究所的學生指出,這隻狗最少在學校待了3年,帶給學生很多歡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13日的一張照片,讓不少學生感到悲憤。照片顯示,「學霸狗」血肉模糊的躺在校園垃圾桶內。知情者表示,是學校清理流浪狗時,保安打死了牠,同樣遭毒手的還有另外4隻流浪狗。消息指出,「學霸狗」之所以被這樣對待,是因為牠有一次夜闖女生宿舍,樓管向校方投訴所引發的。

校方的清狗行動並未因為學生的不滿而停止,有人在14日清晨看到保安與疑似狗販子的人員帶著鐵籠來抓狗。校方解釋,流浪狗每年傷害10多人,曾經有9旬老教授被咬成重傷,捕殺流浪狗也是無奈之舉

經過協商,保安讓流浪狗暫時在校園內生活,但學校的小動物保護協會學生要連繫社會愛狗人士,將這些狗收養。

不過,有評論則指出,西北農大的流浪狗中,除了周邊村莊跑過來的,還有一部分是學生棄養的。因此也質疑,校內有動物醫學院、小動物保護協會,雖然沒有養育基地安置流浪狗,但看管好自己的寵物,給流浪狗做個絕育手術,應該不難吧?

關鍵字: 陝西學霸狗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流浪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