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廂內滑手機傷眼睛 捷運比高鐵還要傷

▲眼科醫師建議,搭車時最好不要滑手機,以免影響視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社會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通勤族為了打發時間,在車廂內更是低頭「滑」不停,但國內最新研究指出,在左搖右晃的車廂內使用智慧型手機,其實會造成視力暫時下降,而捷運車廂的影響還比高鐵嚴重。

國軍高雄總醫院教研中心主任洪啟庭指出,捷運因為座位設計的關係,乘客的身體會跟著車廂左右搖晃,兩眼也常變得一高一低,此時睫狀肌必須更加用力收縮,才能看清手機螢幕,加上捷運停靠站多,列車加減速的次數頻繁,有九成試驗者原本視力1.0,實驗後降為0.8,還會出現暈眩、眼眶脹痛甚至頭痛的情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較之下高鐵乘客座位朝向車頭,行進間身體隨著車廂前後搖晃,兩眼位置仍保持水平,但實驗後視力也從1.0降至0.9。眼科醫師建議民眾,為了保護視力,搭車時非必要還是減少滑手機或閱讀書報。(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