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增菘瑋自主訓練週休1日 高強度重訓強化肌力

記者古依晴/台北報導

中信兄弟投手增菘瑋2014年球季狀況不佳,多在二軍調整,他一度在2013年拿下10勝,隨後一年表現卻有大幅落差,球季結束後,增菘瑋坦言,11月初球團討論釋出名單時,多少因為沒有戰績有些不安,但他不想陷入負面思考,轉而強化自身,和王勝偉與防護員3人展開自主訓練。

兄弟敲定12月24日進行春訓第一梯訓練,開訓前是球員自主訓練期間,增菘瑋說,還不清楚春訓詳細內容,但已和王勝偉及防護員展開自主訓練,重點在體能部分,主要是高強度的重量訓練,強化全身肌肉。

▲中信兄弟增菘瑋(左)和王勝偉兩人感情好,一起自主訓練。(圖/記者古依晴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增菘瑋除了週日之外,週一至週六都是訓練期間,他說,和防護員討論後,針對需要加強的部分設計訓練菜單,份量比之前吃重,甚至在旅美期間都沒有這麼操,每天上午8點開始訓練,結束幾乎都是近下午1點,體重微幅下降,但肌肉量比之前還多、更為結實。

增菘瑋2014年開季在一軍先發2場都沒拿下勝投,之後狀況越來越差,一軍出賽7場,0勝3敗,防禦率7.83。他坦言球團要釋出球員時,多少有些不安,但越是這麼想,就容易陷入負面情緒,而且擔心也沒用,不如強化自身。

投球陷入低潮,增菘瑋表示,這個問題和很多人都討論過,除了體能增強外,心理強化也很重要,而且心情比較篤定,沒有像幾年前這麼慌,知道解決的方法,也了解球季期間的小問題,因此特別加強體能和修正小動作。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