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候選人李進順:主張零核挺同婚

▲新北市長候選人李進順。 (圖/李進順新北市市長參選會臉書

政治中心/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長選戰進入倒數階段,多數人聚焦於朱立倫和游錫堃,其實還有一位無黨籍候選人李進順,曾任中承自動化有限公司負責人,財團法人念慈老實平等基金會董事長,此次競選主軸是「改革政策和司法」、「選賢與能的大同社會」,不在意成敗花了兩百萬登記費用,參與市長選舉。

李進順近期受訪指出,自己在經歷母親過世後,歷經家人爭產與長期法院、行政程序,這段痛苦的過程啟發他改革行政、司法體系的理念。李說自己的政治理念是「禮記.禮運」大同篇中的「天下為公,選賢與能」境界,他也相當崇拜孫中山的三民主義,國歌中「以建民國,以進大同」人人平等的世界。

面前朱、游這兩位強勁對手來勢洶洶,李進順積極參與公眾事務,不僅參加多場公辦政見會,也在臉書一一回應網友的提問,有人問他「對於同性婚姻合法化的看法?」他說「我支持同性婚姻,也許很多人在傳統道德觀念的框框裡,無法自拔,仇視,厭惡同性婚姻,但是這種公眾暴力,是在民主國家裡面該發生的嗎?

另外也有網友提問核四議題,李進順說他絕對贊同零核,「但在沒有完好的配套措施之前,核能的沿續與廢除,應當展開大規模的辯論與宣傳再進行公投,更應該用相當大的比例推動節約用電,發展並獎勵有成效的事業單位,就如同李登輝演講中的智慧電網,與家用的節能自動化系統,對於工商業用電,追究其浪費沒效率的部分,輔導期改善,方才有零核的基礎。」

李進順曾坦言自己當選機率不高,但想到花兩百萬就可讓選民在選舉公報上看到他的政見,找出認同他想法的市民就已心滿意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