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長激辯 楊秋興批陳菊拿鐮刀沒看到荷鋤者辛苦

▲ 高雄市長政見發表,楊秋興氣爆議題再槓上陳菊。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選戰,23日進行第二次政見發表會,雖然候選人是分開陳述政見,但針對氣爆問題,仍是火藥味十足,而且許多政見議題都是相同題目,只是不同闡述,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楊秋興批評對手陳菊「拿鐮刀沒看到荷鋤者的辛苦」,只會掠人之美,政見發表會似乎形成另類不碰面的辯論大會。

高雄市長選舉政見發表會,陳菊、楊秋興一前一後,報到時間刻意錯開40分鐘,但兩人戰火隔空延燒,楊秋興批評陳菊無心市政,他表示,「結果(陳菊)看讀稿機,所以你看到陳菊在發表的時候,她(講話)很順,連這個數字,連這個面積,橋梁面積,不該記的,她(陳菊)都記得很清楚。」

陳菊則說,選委會有提供讀稿機視個人需要與否使用,「(讀稿機)選委會提供,對我來講,他們只是因為把握時間順序上,我想我所討論的問題,對我們來講,我們是非常熟悉。」

從政見發表的讀稿機,楊秋興再打施政成績,他說,陳菊一再誇稱任內興建很多滯洪池,「這滯洪池幾乎都是我任內爭取,我規劃設計,陳菊用這樣一個比喻,只會掠人之美。」他批評陳菊「拿鐮刀沒看到荷鋤者的辛苦」,不知心存感恩。

陳菊則說,「滯洪池這部分,在楊秋興的時代,居民反對,所以當時滯洪池就不做了,就把它退回去,我再去爭取,誰做的我想這個很清楚。」

▼ 陳菊批楊秋興不做滯洪池。

雙方你來我往,火藥味濃厚,在政見發表會前,秋菊頻頻過招,更打出氣爆戰,楊秋興說,「你不能做不好就說是宿命,氣爆是宿命嗎?氣爆當然不是宿命,你如果不要按摩,你如果不要漫不經心,你到現場去指揮調度,當然這個氣爆就不會發生了。」

陳菊在第二場公辦政見會上指出,選戰中很多施政被扭曲,4年來高雄市失業率減少1.2%,今年上半年的失業率是4.0%,和台北、新北市一樣都是4.0%,並不是某些人所說高雄市失業率最高。

至於招商方面,陳菊說,製造、服務和生技上吸引了逾1289億元的金額,創造約3萬7000個就業機會,陳菊再駁斥對手說「市府招商無半步」的說法,「對我自己的一個基本善盡責任的能力,我都很有信心。」

高雄市長選舉有3人角逐,各方焦點擺在尋求連任的陳菊及挑戰者楊秋興兩人身上,選民手中的神聖一票要投給誰,雙方把握每次機會,拼政見、談政績,就看29日投票日選民最後屬意的是誰,才是最大贏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