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擁抱台北嘉年華 半小時「現場已經超過10萬人囉」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陳佩琪。(圖/記者周宸亘攝,下同)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選前最後一個周日,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舉辦「愛 擁抱‧台北市民嘉年華」,預計從自由廣場步行至台北市政府,柯試圖以非傳統造勢方式,傳遞打破藍綠、訴諸公民的訴求,許多外籍觀光客得知是政治造勢,都顯得相當驚訝與好奇。遊行隊伍出發半小時後,柯辦發言人簡余晏宣稱參與人數已超過10萬。

為符合嘉年華氣氛,柯辦準備相當多巨型氣球,包括馬偕、德蕾莎修女、大象與騎兵,更以北市各行政區特色,設計出不同主題花車,依序穿插在遊行隊伍。

相較連勝文昨以「挺FTA」、「挺台北」、「挺勝文」作為隊伍名稱,柯文哲刻意淡化個人與選舉色彩,用顏色區分隊伍,柯本人則將加入「白色的力量」大隊,就連柯受訪時,市議員候選人王威中身上原披著競選背帶,也被柯辦幕僚提醒拿下。

媒體詢問柯文哲,是否為防止遊行過程發生意外增加隨扈?他表示,台北市警察局還是有一定維安,但增加多少維安人員他並不清楚,至於是否身穿防彈衣,柯強調現在沒有,待會看看情形再講。

柯文哲說,他原本沒有要辦大型造勢活動,但助理說「沒有人選舉不辦活動」,所以折衷用「嘉年華」的方式開放給社團參加,讓台北市民發揮創意,由於連營號稱昨晚遊行有10萬人上街,是否擔心氣勢不如國民黨?柯表示,「沒有啦我們沒有去動員甚麼,都是網路報名請大家自動自發參加。」

此外,媒體詢問陳佩琪,如何看待連勝文妻子蔡依珊昨在造勢場合上掉淚,她說,昨天去健走,沒有注意到新聞,可能個人情緒感受不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