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喉嚨「卡剪刀」 醫師花4小時取出無傷

▲ 女子情緒不穩定,吞進10公分剪刀無大礙。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1名女子吞進1把大約10公分長的小剪刀送進國軍高雄總醫院急診室,連醫師都看傻了眼,還好順利用內視鏡取出,連醫生都覺得驚奇的是這名女子太幸運了,因為喉嚨沒有被剪刀刺穿,否則恐怕小命不保。

剪刀在哪裡,畫面太血腥也看不清楚,換個X光片給大家看,第一張X光片,位置就在喉嚨的地方,有1根大約10公分長的條狀物,很明顯就卡在這裡;再換另一張X光片,明顯看得出來,上方是個剪刀頭,下方有兩個圓圈是剪刀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女子吞進剪刀卡食道。

看到這兩張X光片,連身經百戰的國軍高雄總醫院耳鼻喉科主任袁健漢也傻眼了,怎麼有一把剪刀卡在喉嚨呢?袁健漢指出,「它的剪刀頭在前面,所以我們用局部麻醉,噴麻藥的方式,經由無痛內視鏡的方式,從嘴巴把剪刀取出。」

醫師說得輕鬆,但是要取出這把剪刀,可是花了4個小時的時間,剪刀卡在喉嚨,已經讓醫師很訝異了,但是讓人覺得更驚奇的是這名患者毫髮無傷,真的是太幸運了,因為吞下剪刀非常危險,一不小心刺穿喉嚨,旁邊還有大動脈,發生意外可是會丟小命。袁健漢表示,「醫學上是非常危險的,如果有傷口的話,憩室很容易經過傷口把整個食道腐蝕掉。」 

這名患者是一名女性,由於她有語言障礙,所以怎麼會吞下剪刀原因不清楚,幸好她的父視及時發現,醫師推測這把剪刀吞下時有順著喉嚨的曲線,才沒刺傷喉嚨組織,算是不幸中大幸,治療後安然出院。(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10公分長小剪刀怎麼吞進喉嚨內,患者說不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