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紙媒怕怕! 臉書推廣「客製化新聞報紙」

▲祖克伯在一場座談會中提到要讓臉書成為「客製化報紙」的概念。(圖/示意圖/達志)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已經不看傳統的報紙,習慣用智慧型手機在社群網站上看新聞,據外媒報導,擁有十億多會員的臉書(Facebook)打算讓「動態消息(newsfeed)」成為「客製化報紙」,透過演算程式來判定讀者的喜好,內容的重要性編排,將不再取決於新聞編輯者

據《法新社》報導,臉書創辦人祖克伯(Mark Zuckerberg)本月初在一場座談會中提到,讓動態消息成為客製化報紙的概念。他說,報紙提供給每一位讀者相同的內容,但臉書透過程式演算,每個人會依照自己的喜好接收訊息和新聞。

而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一份研究報告中指出,臉書是推動新聞網站流量的主要管道,美國至少有3成民眾透過臉書看新聞。《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前編輯鮑爾森(Ken Paulson)說,「雖然臉書可以從報紙上蒐集很多資訊,卻無法捕捉到報紙的靈魂。」

《芝加哥日報》前編輯穆特(Alan Mutter)說:「這很私人化、很有關聯性,而且非常即時,的確能超越報紙的能耐。」他認為隨著年輕人捨棄傳統紙媒,電子媒體將成為趨勢。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