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木蘭聯賽/花蓮台開奪冠 邱復生:3年復興花蓮足球

點評:棒球有人做,做足球實在太酷了

記者張克銘/新竹報導

木蘭聯賽唯一一支獲贊助球隊花蓮台開,成功首屆奪下冠軍,董事長邱復生親自到現場看球,給球員打氣鼓勵,他表示,棒球已經有人做,足球是花蓮的另一項特色,3年之後,花蓮基層足球絕對會再興起。

▲邱復生要讓花蓮足球再復興(圖/記者張克銘攝)

邱復生過去曾經營管理台灣大聯盟,可說是台灣體育上相當重要的人物,現為花蓮台開董事長,今年木蘭聯賽成立,花蓮台開率先投入,加上與縣政府配合,不但贊助球隊外,還有送200顆球到各間學校,目前花蓮台開部分球員拿全職薪水,在花蓮各地教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復生說:「棒球花蓮已經有人做了,那足球是花蓮另一項特色,雖然台灣環境還不是很好,但這只是第一年,底下的根基先扎實,這比較重要。」

邱復生舉先前台灣大聯盟的例子,他表示,職業運動重要的是好看,業餘則是普及、扎根,這也是他先前操作棒球時期相當重視金龍旗的發展,像木蘭聯賽這種算是半職業的,重點還是要先普及。

目前花蓮過去這一年增加不少參與足球的孩子,花蓮台開教練江秀英、蔡莉真執教U10、U12也都在花蓮拿下冠軍,現幼稚園每個禮拜都有比賽,邱復生說:「推廣花蓮幼兒、基層我覺得相當重要,3年之後花蓮足球會更不一樣。」

花蓮台開許多球員也因有企業支持,得以在畢業後繼續從事足球的工作,隊長蔡莉真就說:「以前沒有想過還可以做足球的工作,難得有企業支持現在相當珍惜。」陳雅惠則說:「從沒想過現在可以教球,覺得滿開心的。」蔡莉真、陳雅惠是花蓮小台開的專任教練,培育花蓮足球人才。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